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重点公共场所,你戴口罩了吗? 记者探访合肥多家商场、农贸市场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1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11月11日,合肥市发布《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中部分条款规定,合肥地区重点公共场所,如水产品、冷冻食品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场所工作人员及顾客;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及酒店、宾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及顾客;影剧院、银行、网吧等场所的工作人员及顾客必须佩戴口罩。

《通告》从发布到现在已有几天了,落地执行的情况如何呢?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近日选取了部分公共场所进行了探访。

农贸市场 执行措施松紧不一

11月15日上午9:30左右,记者首先来到繁昌路菜市场,菜市西边的出入口墙上张贴了“关于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记者从该门进入时并没有看到有工作人员看守,要求戴口罩。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该菜市场的东门,门口摆放着一张桌子,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守,要求进入农贸市场的人佩戴口罩。但记者观察发现,工作人员的看守并不是很严,偶尔也会有不戴口罩的人进入。

在农贸市场内,记者看到,前来买菜的人特别多,有的区域还比较拥挤,但不戴口罩的人也很多,尤其是在市场内摆摊的摊主,有的不戴口罩,有的虽然戴着口罩,但口罩却挂在了下巴上。

11月15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合肥包河区徽州大道与望江路交口附近的卫岗农贸市场。据了解,该农贸市场旧址已于9月30日正式关闭,目前已经拆除,现由社区在旧址附近设置了一个临时过渡点对外营业。

记者在这里看到,该市场门外设置了一个疫情防控宣传台,桌上放置的扩音器循环播放要求佩戴口罩的通知。除此之外,该市场工作人员还在市场出入口处设置了隔离装置,将原先宽阔的大门变为了仅能通行一两人的过道,并一直在门口值守,将没有戴好口罩的人拦下。

大型商场 入口处防范措施“升级”

作为人流量较大的综合性商场,市民佩戴口罩的情况如何呢?11月14日、15日,记者先后探访了位于北一环与蒙城路交口的北京华联蒙城路购物中心、合肥漫乐城以及包河万达。

“我上一次来是11月13日,当天漫乐城入口处只有一位保安执勤,进去不用戴口罩,不用量体温也不用扫安康码。” 11月15日上午,合肥市民郭女士对记者说道。当记者到达该处时,发现安保措施已然“升级”,不仅有保安执勤,还有一位商场工作人员在入口处“看守”,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才可进入。

当记者到达包河万达、北京华联购物中心时,也能在商场正门处看见严格的防控措施,不仅要求佩戴口罩,还会要求来客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除了保安执勤外,这三家商场也都有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值守。

进入商场后记者发现,商场方面也在电梯上下口以及大门出入口处等醒目位置张贴了《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

商场侧门、地下车库可“暗度陈仓”

与此同时,记者在几家商场探访时发现,虽然入口排查严格,但仍有不少市民进入商场后将口罩摘下,或拉到嘴部下方。在包河万达内,虽然商场将通告贴在了电梯按钮的上方,却还是有不少市民不佩戴口罩进入电梯。而面对在室内不佩戴口罩的情况,记者探访发现,商场方面并没有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和提醒。

记者探访时注意到,由于商场一楼有外租的门面房以及地下车库等通道,也有人通过这种途径“暗度陈仓”,商场也并没有安排人员进行监管。记者在包河万达发现,在商场西侧及北侧有多个小门与室内相连的门面,从这些地方或者室外步行街进入商场即可躲过正门处的工作人员“一路畅行”。在包河万达南门处,记者到达该入口时发现无人值守,既无保安也无工作人员,任何人都可在此自由出入。此外,这几家商场的地下车库也处于“畅通无阻”的状态,市民即使不佩戴口罩,乘坐直达电梯也能前往任意楼层。

进入银行、影院佩戴口罩已成常态化

11月15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与东二环路交口附近的一家中国工商银行分行。在进入大厅前,市民需要扫描安康码,并佩戴口罩,没有戴口罩的市民会被保安及工作人员拦下。据保安介绍,即使没有本次通告,要求办理业务的市民佩戴口罩也一直在进行中,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

随后,记者在这家银行内看到,大厅内有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的口罩并没有戴好,或是摘下或是拉到下巴处,但并没有银行工作人员前来提醒。

“看电影的人先把口罩戴好出示健康码再检票进入。”当日下午,在北京华联蒙城路购物中心里的一家电影院放映厅入口处,检票员对前来观影的人员说道。电影院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自从全国电影院恢复营业以来,影院就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定时消毒等。

部分药房仍允许未佩戴口罩者进入

11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北一环与蒙城路交叉口西北方向的一家景天大药房。当记者没有佩戴口罩进入时,并没有药店工作人员阻拦,只是在记者表示想要购买口罩时测量了体温。而在记者进入药店到离开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始终没有提醒记者要佩戴口罩。

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二环与嘉山路交口的大富绿洲小区的一家景天大药房。记者在店内看到,此处工作人员同样没有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阻拦,也没有要求测量体温。记者到达时店内仅有一名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自己也未能规范佩戴口罩,而是将口罩拉到嘴部下方挂在了下巴上。

新闻推荐

客户体验中心备战“双十一”

近日,阿里巴巴(繁昌)客户体验中心正式落户繁昌数字经济产业园直播孵化基地。该中心为当地青年人带来了就业机会,已有600多人...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公共场所,你戴口罩了吗? 记者探访合肥多家商场、农贸市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