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烹饪技术大比拼 秀出繁昌特色美食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18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乐燕 田琦 王俊/文 戴卿/摄)煎炒蒸煮出世间百味,油盐酱醋酿生活真谛。11月14日,繁昌区2020年“春谷杯”职工技能竞赛中的中式烹饪技术大赛在峨山镇童坝饭店举行。近20名繁昌大厨同台竞技,展开了激烈的厨艺对决。

焖蒸煮炒、火光四射、菜香四溢,各路大厨们“各显神通”,有的忙着抛锅爆炒,有的忙着摆盘装碗,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绝活,只为做出最美味的繁昌特色菜。

据悉,此次活动由繁昌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和峨山镇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切实提高繁昌厨师操作能力和技术能力的同时,弘扬繁昌特色美食,推动创新与传承发展,擦亮繁昌旅游名片。

当天上午的实操比赛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需要在1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一道指定菜和一道自选菜。其中指定菜为五彩鱼丝和葛粉,选手需要二选一。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选手都选择了更为熟悉的五彩鱼丝。“这道菜是沿江菜系中的经典菜,看似简单,其实非常考验选手的刀工和对滑炒火候的把握。”此次大赛的评审裁判长童春年告诉记者,另一道自选菜葛粉则是一道颇有难度的食材,非常考验选手对简单食材的处理和创新能力。

“本届烹饪比赛最大的亮点在于就地取材,展示繁昌美食的地域特色。”据童春年介绍,此次比赛在提倡文明餐饮、厉行节约的基础上,鼓励选手在烹饪中更多采用本地食材。在自选菜环节,选手们交出了“山菌豆腐包”“黄金琥珀虾”“油闷双冬”等菜肴,都是由黑猪肉、河鲜、山笋等繁昌本土食材制作而成。越是看似简单的菜肴,越能考验选手的基本功和创新能力,想要在众多优秀的厨师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评委从色、香、味、形、营养等方面进行打分,选手的综合实力很重要。“童春年说。

选手孙玉龙告诉记者,为了本次大赛,他在家练习了很多次。有着23年厨师经验的孙玉龙带来的比赛菜肴是古法红烧黑猪肉,“参加这次比赛,是想和家乡的大厨们切磋下厨艺,从而提高自己的水平。"

如果说上午进行的厨艺竞赛考验的是每位厨师的看家本领,那么在下午进行的笔试环节则是对选手内功的测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单项奖和团体奖,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章。

新闻推荐

横山、高安派出所联手化解一起股权纠纷

本报讯近日,繁昌区公安局横山派出所和大桥公安分局高安派出所联手化解一起企业合伙人股份转让纠纷案。2017年3月,繁昌区横...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秋水利建设忙2020-11-18 00:42
评论:(烹饪技术大比拼 秀出繁昌特色美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