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十三五”以来,安徽省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全省1795个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来源:安徽商报 2021-01-09 01:25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全省“两会”将在本月下旬开幕,为了记录、展现“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成果和亮点,安徽商报今起推出专题报道,通过百姓故事、市民视角,讲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生动展示近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解晓一/文 余红霞/图) 王萍是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繁昌路社区的一名退休居民,也是社区文化工作的带头人。2015年从汽车配件厂退休后,王萍加入了阳光公益机构,从事社会服务工作。2018年她又加入了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为了社彩中心驻繁昌路社区的工作人员。

王萍到社区工作后,发挥自己人头熟的优势,发掘社区居民各类特长,组织社区居民学习舞蹈,练习京剧,参加活动,为社区培育了五支社会团体组织。“炫彩年华艺术团有12余人,都是退休人员,每个人都擅长唱歌跳舞。她们每周二,每周四来社区活动室进行练习。”王萍介绍说,艺术团多次参加文艺活动、比赛,对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体团队的凝聚力也日益凸显。

“我是1970年出生的,人生成长经历了5个完整的十年。可以说,国家的变化、家乡的变化、小巷小弄的变化都刻在我的记忆中。单从群众文体娱乐活动来讲,变化就非常明显。”王萍说,富裕起来的居民群众对求知、求乐、求健康有了更为迫切的需求。在合肥老安纺这一片老城区,退休居民们更愿意参与到自娱自乐的文化活动中。

“十三五”以来,安徽的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推进。与2016年相比,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面积分别增长54%、42%、21%、21%。乡镇文化站实现全覆盖。村级综合文化中心覆盖率从不足30%提高到96%。同时,基层文化队伍不断壮大。安徽省通过政府购买基层公益文化岗位,招募2800多名文化协管员(文物保护员)。发展群众文化辅导员16000多人,各类群众文艺团队13000多个。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全省1795个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免费开放,年服务超过1亿人次。

新闻推荐

冬修水利补短板

本报讯(记者承孝安)连日来,繁昌区孙村镇九连圩南埂段水毁应急治理工程建设工地上,推土机、挖掘机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全力开展...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三五”以来,安徽省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全省1795个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