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服务“多元化” 激发“新活力”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1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繁阳镇西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以各类服务活动为抓手,以“五化服务”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服务专业化。西苑社区主动开展共建活动,积极挖掘辖区内外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从而实现月月有活动的目标,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化服务。2020年12月14日,主动与繁昌区体校、实验小学联系,联合开展“共建单位链资源 绿茵场上显身手——足球嘉年华活动”。专业体育教师为小学生们精心指导,提升了小学生们的足球技术,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

服务实用化。为提高服务的针对性,社区积极开展居民所想所盼的服务活动,从而实现精准服务。2020年11月12日,社区组织有修车意愿的居民到共建单位芜湖市机械工程学校开展修车技术观摩学习活动,通过老师的现场讲解,掌握了一些车辆故障排查的小窍门。同时,社区还和社会组织联系,组织有理发技术的志愿者走进辖区,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服务重点化。社区坚持将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忧、帮居民之所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弱势群体和困难人员为重点,以暖心服务为抓手,以各类节日为契机,积极开展扶危济困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辖区内74名特殊困难人群、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实行定期走访制度,并争取政府各类帮扶资金和“双联系”单位、辖区共建单位、企业的支持,开展帮扶、慰问、救助等活动。根据辖区特点,社区进行网格化包干到人联系机制,对居住在辖区内两处区保障性住房集中区域内的512户781人进行重点关注,对他们基本情况、困难原因、享受的民生政策等情况实行动态掌握,优先开展上门服务活动。

服务品位化。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对精神需求提出更高期待。针对这一实际情况,社区主动与“双联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020年11月6日,在西苑小区开展“送戏进小区”活动,让数百名老年戏迷们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2020年11月12日,社区和芜湖机械工程学校联合开展插花活动,吸引了社区很多爱美女性的参与,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升技艺,装点美好生活;2020年6月22日,社区与区文旅局、繁昌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端午齐欢乐,情暖一家人”关爱留守儿童做绿豆糕主题活动,让那些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过了一个快乐的传统佳节,体味到了家的温暖;2020年8月18日,社区与区文化馆、城西幼儿园联合开展“浪漫七夕,创意手工”亲子活动,吸引了30多名少儿和家长参加。

服务现代化。疫情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社区充分利用网络这一现代科技,广泛开展“不见面”、“无接触”服务活动。通过微信群、QQ群召开“云会议”进行党员教育,开展线上道德讲堂活动等。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政策信息、疫情防控知识发布,通过小微平台和皖事通,开展“政务+”服务,社区居民不出门就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向社区反映物业问题和有关政策咨询等,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和称赞。

杨才星汪云

新闻推荐

“健康留守”还是“建康留守”? 市民质疑鸠兹风景区张孝祥雕像简介有误

鸠兹风景区张孝祥雕像简介被质疑有误(下划红线处)鸠兹风景区张孝祥雕像本报讯日前,有市民通过大江晚报微博反映,位于鸠兹风景...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多元化” 激发“新活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