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南陵县:让代表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人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2-14 01:0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记者遇到她时,她正在把青菜往外搬运,准备送去学校食堂和饭店。贫困户郭兰英把承租的2个大棚灵活运用,上半年种玉米,下半年种青菜,加在一起,每年可以挣2万块钱,她告诉记者:“我们自己到市场上卖,因为比摊位的菜便宜,再加上我们每年都能拿到政府的补贴,收入增加了,家里生活改善了很多。”

“大棚租给别人2500元,租给贫困户最多1600元。”田则义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能够为扶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是自己的愿望也是责任。合作社平时统一采购化肥和农药,也是免费发给贫困户的。

“我是今年刚刚当选的县人大代表,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的主要职责。”胡达彪在自己经营的达彪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带动了16户贫困户就业。在他看来,让他们到合作社就业,既能够挣钱,又学会了一项技能,在实现自己致富的同时,还能够带动贫困户脱贫。

“我们很注重调动代表的积极性,开发潜力,助力脱贫。”南陵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多次深入联系的贫困村、帮扶户开展调研,积极联系督促相关单位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问题;县人大代表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尽所能,各发其力。“结合自身能力特长,立足实际,深入贫困户生活,为他们排忧解困。不光是直接帮扶,还要教会他们主动脱贫的技能,形成‘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累积效应,形成长效脱贫致富发展机制。”

新闻推荐

放生“猴面鹰”

12月5日上午,南陵县何湾镇的村民们,放生了四只“猴面鹰”。“猴面鹰”真名叫草鸮(xiao),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前几日,何湾镇钱桥村村民陈德根在山上护林时,和老党员王致能夫妇一起,发现了四只“迷路...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高富帅”的骗局2017-12-10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南陵县:让代表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