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面对雨雪 多部门在行动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全面启动

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预案

本报讯 12月7日,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预案,对预案中的各个节点,由支队情指中心统一调度开展拉链、开合式放行,切实做好雨雪天气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交通秩序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根据气象预警,芜湖交警早在6日就已制定了关于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勤务调度管控方案,力争确保雨雪天气下长江大桥一桥正常通行,确保高速公路周边高架不截留过多车辆。7日,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启动。记者 胡芳

运管部门

开展运输企业安全检查

本报讯针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芜湖市运管处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早进行风险评估,分析可能受影响的区域、道路和易堵节点,切实做到气象预警信息早掌握、早安排,应急处置措施早落实。

据介绍,运管部门重点对市长途汽车站、芜湖火车站出租车上客区、城市候机楼等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要求企业加强车辆动态监控,提前预判路况、实时掌握车辆行驶情况,在遇到雨雪、冰冻等突发情况及时停班,企业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和紧急事故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

记者 汤荣汛

公路部门

“四个快”应对雨雪天气

本报讯为了应对雨雪天气,保障道路交通安全,12月6日下午市公路管理局召开了扫雪除冰应急工作布置会,会议上传达了芜湖市扫雪除冰应急工作预案和芜湖市公路局2018年度冬季冰雪雨雾等极端天气应急抢险实施方案。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应急快”“保通快”“保畅快”“保洁快”做好扫雪除冰工作。

12月7日, 公路部门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举行了誓师仪式。全体队员面对党旗、队旗庄严宣誓,全力保障芜湖市区国省道干线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誓师仪式结束后,突击队即分为江北、市区、江南等多支队伍,携带机械、物资赶赴各自的辖区开始执行24小时警戒任务,随时待命处置险情。记者 汤荣汛

芜湖供电

多措并举应对寒潮

本报讯昨日,芜湖上空飘起了雪花,恶劣天气对于芜湖电网而言无疑也是一场考验。记者昨日从芜湖市供电公司获悉,最近一段时间,芜湖市用电量明显攀升,芜湖供电公司已经启动雨雪天气预警机制,多措并举迎战寒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为了确保寒潮期间居民取暖用电,应对雨雪天气对电网运行可能带来的危害,保证输变配电设备正常运行,芜湖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全面深入落实迎峰度冬各项措施。自今年9月以来,芜湖电网先后完成了220千伏日新变启动以及多条线路的启动工程,电网输变电容量大幅增加,电网网架结构显著增强,电网供电能力有效提升。生产单位员工加强了对输电通道、变电站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特巡,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做好设备带电检测,及时发现并处置设备异常,保障电力设备健康运行;电力调控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和电网负荷趋势,提前调整和优化电网运行方式,针对电网运行薄弱点开展反事故演练,做好事故应急预案;加强抢修值班和95598客户服务,增加95598远程工作站客服坐席,提高接通率;同时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做好应急供电准备全力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芜湖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记者 李婷维

新闻推荐

贺懋燮在2018年度省政府对芜湖市目标管理 绩效考核工作第二次调度会上强调 增强信心 精准发力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本报讯(记者俞冰清张永胜)12月5日下午,2018年度省政府对芜湖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街头招募志愿者2018-12-07 01:18
评论:(面对雨雪 多部门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