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委员中的巾帼力量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2-21 10:57   https://www.yybnet.net/

381名芜湖市政协委员,面对疫情,在本职岗位上,守土有责,认真履职。其中,有一批默默为抗击疫情奉献的女委员们,她们有的是医药卫生领域的从业者,有的是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家,有的是机关干部......

1月27日,芜湖市政协委员吴国香个人向芜湖市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组捐赠1万个口罩,用于支援抗击肺炎疫情第一线。随后,她又想方设法通过会员企业、朋友圈为市医保局筹集到18万个口罩以及医用酒精、体温表等防疫物资。

“我是一名药品行业从业者,更是一名政协委员,在疫情中,更要为大众的健康尽一分力,分一点忧。 ”作为芜湖中山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国香从疫情发生开始,带领公司198名员工放弃了休假,一直忙于筹集防疫物资,为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默默地尽一份委员的职责。

作为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程华尽全力以自己的方式传递抗疫能量,第一时间进行了抗疫捐赠,她和家人捐款70120元现金,一次性应急口罩10000只用于抗击疫情阻击战。同时,作为芜湖安庆商会会长,积极组织商会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短短三天筹措捐款60613元。在防护物资万分紧张的同时,在日本高知订购到第一批防疫物资。随后,又多方联系,筹集捐赠了N95和医用口罩、红外非接触体温计、医用消毒酒精、医用一次性手套、医用消毒双氧水、84消毒液等物资。

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所长谭闽月委员,面对疫情,果断地向区防控指挥部建议,建立一个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并主动挑起了筹建的艰巨任务。从水电安装到物资采买,从人员安排到医疗废物处置,从床位设置到被观察人员入住,观察区的大大小小事宜谭闽月都身先士卒,在不到30小时的时间里,一个可容纳多人入住的集中医学观察区顺利建成,第一批被观察人员顺利入住。被观察人员中有儿童,谭闽月自掏腰包叮嘱采购物资的人员一定要给小朋友买点儿童书、零食和玩具。被观察人员房间没有空调,谭闽月夜里十二点多安排送电热油汀,给每个床位购买电热毯。

作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下社区、跑农村、去重点区域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是每天必有的行程和内容。她用医疗专业人员特有的眼光来查找工作疏漏、研判防控效果,并敏锐地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及时地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大量有价值的建议:对于血液透析患者的群聚现象,提出提高防护等级和相对分类分时;针对居家观察人员,提出编制心理疏导指南;对中央空调的使用可能造成疫情大范围传播,提出清洁空调滤网和管路等一系列建议。

111名女委员,她们来自不同行业,但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为抗击疫情奉献着,展现了新时代女委员的巾帼力量,家国情怀。 徐华

新闻推荐

“线下”转“线上” 防疫招商两不误

本报讯(记者王俊)受疫情影响,近期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暂缓,招商引资却没有因此按下“暂停键”——市投资促进系统创新思路、主...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委员中的巾帼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