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保障重点工程建设 芜湖市混凝土行业加快复工生产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弋江区的恒力混凝土有限公司,一进门,便看到保安认真地为来访者进行登记,量体温,并查验安康码,而在车间里,混凝土搅拌机等隆隆作响,工人们戴着口罩在认真地作业,一派有序复工的景象。

芜湖市质监站构件监督科科长张晓东介绍,根据政府疫情防控通知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为第一”的原则,2月下旬,芜湖市40多家混凝土公司陆续开始复工、复产。目前已全部复工、复产。

作为建筑工地的上游产业,混凝土企业的重要性不可言喻,为了确保重点工程及房建工程开工建设,芜湖市混凝土企业早早就在为复工做准备,积极购买防疫物资,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等。而随着芜湖市重点工程的全面复工和房建工程的陆续复工,混凝土等原料需求增大,也给芜湖市混凝土企业带来了压力,他们纷纷克服困难,积极加快复工复产,不断加大产能,以满足市场的需要。

记者注意到,厂区内的作业工人并不是很多。据恒力混凝土公司负责人汤伦彪介绍,目前,工厂在岗员工约60人,均为本地人,员工复工率约60%,预计4月可能会实现全员复工。防疫期间,企业每天都会对车间、电梯、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宿舍、公厕、垃圾桶及周边等公共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同时注意酒精消毒防火工作并建立消毒台账。

而同样位于弋江区的江宁混凝土有限公司,其负责人袁开明也介绍,工厂目前的复工率大约50%,均为本地人。袁开明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混凝土企业复工比往年晚了约1个月时间,目前的工程量较去年同期也大幅下降,2020年第一季度马上就要过去了,必须迎头赶上,加快生产,并确保安全,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和房建工程开发建设进程。

而位于鸠江区的新联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记者看到,除了严抓防疫工作外,该公司的日常环保除尘工作也开展得井然有序。

新联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环保除尘工作也不能松懈。为了科学、有效除尘,该公司高价购买了一套自动喷淋系统,积极运用科技和智能设备进行除尘,效果比较明显。作业期间,喷淋系统会不间断自动开启,确保厂区空气湿润,达到了更好的除尘效果,也为工作人员提供了更好的作业环境。

记者 苏望 丁佳佳钱蓉蓉 文/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3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陆雷、杨高、崔执凤、方国华、...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重点工程建设 芜湖市混凝土行业加快复工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