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记者探访芜湖市区考点 众多细节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4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的高考将于7月7日和8日举行,当下除了学生努力备考,各考点学校也在抓紧部署,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是每个家庭、考点和社会共同的心愿。

7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中校区)考点看到,学校大门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考点内配备了隔离观察室和隔离备用考场。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妥善安排在隔离备用考场考试。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志庆告诉记者,该校城中校区考点共有32个考场,其中29个常规考场,1个常规备用考场,还有2个隔离备用考场。隔离备用考场将在高考期间开通专用特殊通道,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中校区)各项物资储备也已到位。学校配备了足量的口罩、护目镜、水银温度计、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用品。此外,隔离备用考场和隔离观察室还准备了一次性工作服、一次性防护服、防护镜、医用防护口罩等物资。据王校长介绍,7月3日,该校学生全部放假离校后,就由专人对该考点的考场、楼道、视频监控室、备用考场等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和预防性消毒。此外,考试期间,考点每天消毒不少于两次,分别在每天上、下午考试结束后进行。同时,考场的空调也按要求装了挡风板,学校在一周前就对空调过滤网进行清洗消毒。“教室的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的工作,我们学校平时一直都在做,但针对高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包括考场消毒通风、入门体温检测以及隔离备用考场防疫等工作,事无巨细都考虑到了。”

记者看到,该考点的两个隔离备用考场已按标准化考场要求进行了设置,在教室的4个角落设了4个考试座位。在常规的考场教室,桌与桌之间的间距拉大,桌面的污渍和字迹已被清洁干净,大部分的课桌换成全新的桌面。此外,为防止阳光照到考场影响考生考试,学校给每扇窗都安装了全新的遮光窗帘。

王校长特别提醒,高考考生要保持良好心态,不必因为防疫措施严格而情绪紧张。防控越严密,应该越安心才是。

图为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普通考场消毒。

记者 奚璟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拥抱夏天 去自然里撒撒野

夏天里最宜与自然亲密,可久居都市,整天在水泥与砖头垒成的楼房里,久违了阵阵蛙鸣,久违了蟋蟀的吟唱,我们与自然的距离越来越远...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乐乐,谢谢你!2020-07-03 01:29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芜湖市区考点 众多细节体现人文关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