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疯狂的赌徒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28 01:27   https://www.yybnet.net/

一夜之间,镜湖区4家店铺被盗,其中一家金首饰店损失7万余元。是谁如此大胆?金饰品藏在何处?镜湖警方抓住蛛丝马迹不放,不到24小时就将案件破获,追回全部被盗金饰品。

四店铺一夜被盗

9月5日上午8时许,芜湖市公安局110情指中心接到金店老板熊先生接警:称他经营的金店昨晚被盗,警情迅速下达到镜湖公安分局弋矶山派出所。很快,弋矶山派出所案件侦查队民警来到现场。

熊先生告诉民警:我在这里经营金店有好几年了,一直挺安全的。因为楼下是店,楼上是生活区,家人晚上就在楼上休息,所以店内没有安排人员值班。谁知,昨晚关门时还检查过商品,一切都好好的,今天早上开门却发现金饰品被盗窃一空,价值7万余元的金饰品不翼而飞。

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店内虽然有监控探头,但遗憾的是,被盗柜台处于监控死角,没有拍到窃贼作案过程,而且门窗完整,没有撬开痕迹。就在民警调查期间,派出所先后接到附近3家商店报案被盗,其中一家茶叶店与金店相邻。

监控锁定嫌疑男

一夜间连发4起盗窃案,社会影响恶劣,镜湖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调集警力开展侦查。为尽快破案,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全方位展开侦查。民警在茶叶店视频监控中有了重大发现,9月5日凌晨3时许,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进入店内,用手机电筒照明,鬼鬼祟祟地四处翻找,在办公桌抽屉里盗窃一些现金之后离开现场。

“这个男子会不会通过茶叶店进入金店?”民警通过分析,再次对现场进行勘查,果然证实了判断,男子在茶叶店得手后,从天花板潜入金店。监控显示,另两家门面房同样是该男子作案,得手后骑一辆电动车逃离。

经过深入侦查,民警很快发现嫌疑人男子叫孔某,随即对其展开布控。9月6日上午,民警获得线索:孔某所骑电动车停放在大桥镇一家宾馆门口。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正在宾馆内休息的孔某抓获。

经审讯,孔某对盗窃金店、茶叶店等4家店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将金饰品在芜湖市某金店销赃。民警顺藤摸瓜,当晚就将被盗金饰品全部追回。

都是赌博惹的祸

孔某是名80后,无正当职业,迷恋网络赌博,梦想通过赌博实现暴富。最近,他进入一个国外赌博网站赌博,将身边仅有的一点积蓄输得精光。为了扳本,他又借了几万元继续参赌,不到两个月,输掉了15万元。

怎么办?孔某清楚赌博是违法的,他不敢报警,也不敢跟家人说。还款期限到了,债主逼着他还债。无奈之下,他把自己的私家车低价变卖,偿还了一部分借款,仍然无法弥补“窟窿”。焦头烂额的他决定铤而走险——偷。

孔某骑着电动车四处踩点。他发现镜湖区有的门面房偏僻,出行也方便,更重要的是,很多店内夜间没有人值班。

9月5日凌晨3时许,他趁着夜色掩护,骑着电动车来到现场,见四周无人,先后撬开4家店铺,盗窃一些现金和烟酒之后,最后将金饰品店洗劫一空。得手之后,孔某赶紧把金饰品拿到金首饰加工店低价出手。

得知案件已经破获,被盗金饰品已经追回,熊先生激动不已,其特意向派出所赠送锦旗,并写感谢信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敬意。目前,犯罪嫌疑人孔某已经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红王瑶

新闻推荐

城市管理见功力 于细微处见真章

城市管理让生活更美好。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迎检攻坚、市容环境整治攻坚、生活垃圾分类攻坚、市政园...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疯狂的赌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