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加快汛期受灾圩区用户复电 4万余户受灾居民逐步复电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2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老伍,家里用电还好么。”9月23日上午,芜湖供电公司二坝镇供电所所长阮传海带队来到二坝镇水楼村,赶在国庆节前来到汛期受灾的圩埂区域开展安全巡视。“电好得很,就是家里东西和6亩地全部被淹了。” 伍为和说。“我看你这不也开始复垦了么,圩埂被淹的地方电也送了九成了,都会好起来的。”阮传海一边安慰他,一边开始了线路检查。

7月11日,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镇惠生联圩遭遇破圩险情,众多百姓被迫撤离至6个临时群众安置点。自那时起,“恢复送电、重建家园”就成了当地供电人员最牵挂的事。9月初以来,随着惠生联圩外水位逐步退去,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复电工作,其中最难的区域就是伍为和所在的前江等4个台区。由于被洪水冲断了道路,上述台区成为了“无电孤岛”,同时因为圩埂长时间浸水,土质松软,无法实施立杆架线作业。

对此,阮传海等人克服重重困难,决定采取用渡船牵引,水下敷设电缆的方式,从百米外的10千伏临近线路引入电源。连续3天,阮传海和同事们日夜坚守在现场,累计出动80余人次、20余车次,一次性恢复送电。

“照明线路总保护器检查完毕,一切正常!”“D2线路上表箱中保全部安装、检查完成,一切正常!”9月8日傍晚,芜湖市鸠江区二坝惠生联圩前江台区等4处灾后复电现场不断传来好消息,当日19点,该区域280余户百姓家中顺利通电。

据介绍,二坝镇受灾的2098户中,目前复电了1988户。更加令人振奋的是,不仅是二坝镇,峨桥镇、沈巷镇等受灾区域复电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除了上述受灾用户正在逐步复电外,堪称芜湖区域灾后复电“主战场”的无为市也正在实施快速稳妥复电。无为市全境破圩90个,电力设备紧急避险中断供电,被迫停运452台区,受灾群众37192户。8月份以来,供电公司人员密切关注灾情、掌握受损设备状态。自9月起,供电公司向受灾区域正式发起了“复电总攻”。

9月20日,无为市襄安镇王庄供电台区及8台专变用户供电线路顺利通电,这是无为市灾后电力恢复中,攻下的又一“山头”。截至目前,无为市受水灾影响的37192户低压用户复电率达到99.25%。

截至9月25日,芜湖供电公司在芜湖市县(市)区域累计投入人员4206人次,车辆1951辆次,对符合复电条件339个台公变、237台专变实施了复电。目前因水灾停运公用配变恢复率94.2%,低压用户复电率98%,惠及42285户135169人。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鸠江区官陡街道 靶向攻坚+持续巩固 跑出文明创建“加速度”

为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检查,近几个月来,鸠江区官陡街道多措并举,在文明创建工作上持续发力,重拳出击开展数次专项行动,小区...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加快汛期受灾圩区用户复电 4万余户受灾居民逐步复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