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餐桌前的谈话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饭点到了,我立即冲到了餐桌旁,一眼就盯上了桌上我最爱的红烧鸡。

那红烧鸡上浇着红油,冒着油光,那色泽勾动着我的味蕾,还有那专属于红烧鸡的香辣气味,简直就让我垂涎三尺。一旁的青菜显得暗淡无光,吸引不了我的目光,甚至直接被我忽略。

我和奶奶坐在餐桌旁,爸爸妈妈忙着轮流喂妹妹。我盯着那盘红烧鸡,一次又一次伸出自己的筷子,眼见红烧鸡的分量一点点地少下去,可那一旁的青菜却一动也没有动。“你不能只吃鸡,也要吃一点青菜,多吃些绿色蔬菜,对身体好……”奶奶边吃着青菜,边看着我说。我只顾着点头,就是不去吃青菜。我是“肉食动物”,早已习惯于吃荤菜了,连青菜是什么味儿都回想不起来了,我根本就不想吃青菜,哪怕只吃一口。我继续大口大口地吃着鸡。

奶奶指着我吃剩的鸡骨头,摇摇头:“你看连鸡都啃不干净,这上面还有这么多肉,都是好东西,我们那时候……”奶奶又开始说从前的故事了,为了红烧鸡,我只好继续听着。“我们那时候呢,除非是过节,家里才会买些猪肉来吃,哪会像你这样挑……”我嗯嗯啊啊地答应着,心里却嘀咕着:现在生活好了,有肉吃,干嘛要吃什么蔬菜呢?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又说:“像我们那时候要是哪一天家里捕了鱼回来,全家都高兴欢呼,就着鱼汤都能吃上几碗饭呀……”说着就夹了几根青菜放到我碗里:“你呀,要多吃些青菜,这样对身体好。你一定要多吃青菜,不然光吃肉小心长胖。”听到“长胖”两个字,想保持身材的我立马吃了一口青菜,好像也不是想象中那样难吃,脆脆的,还有一丝甜味儿,我又吃了一口。

奶奶看到我吃下了青菜,放下心来,又说:“不要挑食,这样对身体健康有利。现在日子好过了,一定要好好珍惜!”我点了点头,一旁的妹妹也吵着要吃青菜。奶奶笑了,爸爸妈妈也笑了。餐桌上,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我暗暗提醒自己,要真正把奶奶的话记在心里:不挑食,不浪费,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指导教师:鲁燕

芜湖市湾沚实验学校七(8)班赵苏晨

新闻推荐

司机“药驾”追尾前车起火 警方:吃感冒药后不建议开车

本报讯1月6日,记者从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日前一位市民行车路上不慎追尾前车,并造成前车起火,所幸无人员伤亡。肇事司机坦...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餐桌前的谈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