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司机“药驾”追尾前车起火 警方:吃感冒药后不建议开车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6日,记者从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日前一位市民行车路上不慎追尾前车,并造成前车起火,所幸无人员伤亡。肇事司机坦承因吃了感冒药,驾车时头晕,未能及时刹车,导致事故发生。

1月4日晚上7点左右,在芜湖市弋江区峨山路与九华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处,一辆轿车由于被追尾导致车辆起火,大火很快将车身吞噬,并有爆炸声传出。记者在消防部门拍摄的工作视频中能看到,整车被火焰包围,滚滚黑烟向上冒出。

燃烧的小轿车停在距离斑马线不远处,对周围行驶的车辆构成了威胁,鉴于此,交警正在对周围车辆进行疏导。燃烧车辆的后面停着一辆红色SUV汽车,正是肇事车辆。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出一支水枪和一支泡沫枪对轿车着火部位进行扑救。20分钟左右,大火被扑灭。不过,由于燃烧剧烈,记者从视频中发现,车辆几乎只剩下框架。

据被追尾小轿车驾驶员介绍,他在被追尾以后,下车发现轿车冒烟,随后车辆就开始起火,“是右后方开始起火,我的后备箱里只有一些衣服和文件,没有易燃易爆物品。”在视频中,肇事司机是位小伙子,他坦言,“因为吃了感冒药,事发时没有能及时采取必要措施。”对于具体起火原因,消防部门还要进一步调查。

芜湖市公安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与毒驾、酒驾等有区别,对于因药驾造成的相关后果,目前还是要根据交通法规等法律条款来处理,但是从行车安全来说,有些药物服用后会影响正常行为能力,对驾车等构成隐患,因此服用这些药物后不建议开车。”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丁先宇

新闻推荐

小学生李瑞杰想成为一名特警队员 大学女生称“特警哥哥是世界上最帅的人”

就在2021年即将到来的前两天,芜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收到一封信。这封信来自芜湖市一名4年级小学生李瑞杰。在信中,李瑞杰写...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爱家乡的冬天2021-01-13 00:35
评论:(司机“药驾”追尾前车起火 警方:吃感冒药后不建议开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