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骗“女友”的钱讨好“正牌”女友 网上找“另一半”还需擦亮双眼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女孩20多岁时,大多憧憬着美好的爱情。不过,对于“95后”的小洁(化名)来说,去年的一段感情经历犹如挥之不去的噩梦,一直以为对方就是人生的另一半,哪曾想简直就是传说中的“渣男”。1月11日,记者从鸠江公安分局综合打击大队获悉,今年30岁的徐某虚构身份等信息向小洁借款十余万元避而不还,已涉嫌诈骗罪。让人更意外的是,徐某从小洁处“借”到钱后,除了自身消费外,基本上都用于讨好“正牌”女友。

年轻女孩打算在网上找个男朋友

2020年初,将要迈入25岁的小洁悄悄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争取在当年找到人生的另一半。这个想法除了有自己的意愿外,也少不了家人和朋友的提醒。从外地到芜湖打拼已有数年时间,小洁的事业也算风生水起。

在芜湖奋斗的几年里,小洁也认识了一些朋友,但并没有合眼缘的人,而且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也不大好意思主动找人家做媒。有老家的小姐妹就给她支招,“现在都网络社会了,那么多婚恋交友软件,试试看也没什么,只要你多长个心眼,凭你这么聪明,不会上当受骗的”。

小洁想想也是,眼睛擦亮点应该没啥问题。于是小洁选择了一款交友软件,聊了几个人后还真有一个让她有了进一步接触的兴趣。

露马脚撕破脸称“不就玩玩吗”

看对方发来的照片,虽然不是非常帅,但斯斯文文,气质不错,说话谈吐间也让人感觉到很稳重、坦诚。对方自称叫周文(化名),比小洁大5岁,和朋友在南京经营一家企业。他告诉小洁,因为家境普通,不能依靠父母,便一直忙于事业,所以也一直单身,现在步入30岁的门槛,加上事业小成,便考虑找一个能牵手度过余生的人。

周文的上进与自信在小洁心中又加了几分,随着周文挑明想法后,小洁同意见面。在约定的地点,小洁提前到了,看着周文开了一辆奥迪汽车准时赶到,顿时对其又多了一份好感。小洁对小姐妹说,她并不是因为他车不错才更中意,“他的守时让我很认同,好车也说明他事业不错,以后如果真要能走到一起,总是好事”。

随着进一步交往,小洁也同意双方以恋爱的身份相处。随着感情进一步加深,小洁也越来越关心周文,当周文以资金周转等理由向小洁借钱时,小洁一点不怀疑,每次都是借一两万元或更多。事后小洁说她根本就没想到让他还钱,毕竟以后都是一家人。

就在2020年夏季的一天,周文又提出借钱,小洁再次通过手机转账给他,结果她突然发现,收款人名称与周文不相符,这让小洁顿生疑惑,再想想之前周文的行踪、借钱的理由等等,小洁仔细想想自己十有八九上当了,应该是遇到了骗子。

性格本来就直爽的小洁没有藏着捂着,径直就将所能想到的疑点要求周文解释。对于小洁的质问,周文有种被突然袭击的感觉,解释地支支吾吾,最后索性撕破脸说“不就玩玩吗”。然后就玩起了失踪,小洁便向他追讨欠债,对此,周文耍起无赖,“暂时没有,你要愿意等就等,不愿意等就去告我”。

虽追回损失但女孩内心挺受伤

一直到2020年11月,小洁也没能将钱要回,无奈之下她便选择了报警。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后,鸠江公安分局综合打击大队办案民警发现,周文实为徐某,无业,家庭条件不怎么样,其父母也不知道儿子究竟在忙什么,从没有看他带钱回家,他一直告诉父母自己在给一家大企业老总担任司机。显然,这也是徐某所杜撰。

2020年12月,办案民警在徐某租住的房屋将其抓获,他正和真正的女朋友在一起。经调查,这个女朋友已谈了好几年。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对以与他人谈恋爱为幌子,采取冒用身份信息、编造家庭背景,并虚构各种事实的手段向受害人借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与小洁见面时所驾驶的奥迪汽车也是为了撑场面所租用,所“借”的钱大多也花在真女友身上,为其购物,甚至还为其宠物狗购买高档狗粮。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13万元赃款全部追缴归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办案民警表示,虽然钱基本追回,但是小洁内心挺受伤,也希望更多市民在交友择偶时擦亮双眼。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警察节”参观派出所 小记者送祝福长知识

1月10日是我国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党和人民赋予中国人民警察的崇高...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骗“女友”的钱讨好“正牌”女友 网上找“另一半”还需擦亮双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