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爱心企业家抗“疫”献力量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1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郭华在小区内巡逻

唐俊对进入小区车辆进行检查

抗“疫”以来,在镜湖区张家山街道辖区的检查卡点上,活跃着两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既是志愿者,也是辖区的爱心企业家,一边推动自己的企业复工复产,一边从未间断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

80后的唐俊是张家山街道辖区景灏物业的负责人,也是联盛广场联合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从2月4日起,唐俊报名参加三山里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至今,已经连续在郁金香花园卡口值了一个多月的班,一天都没有落过。唐俊家住白金湾小区,此前因为该小区有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唐俊家所在的单元楼被封闭隔离,在芜湖县老家过年的唐俊一家被隔离在小区外,回不了家。隔离期14天内,唐俊天天早出晚归从市区到芜湖县,即使这样,他依旧坚持每天到社区卡点值班。唐俊的景灏物业负责管理镜湖区辖区的7个菜市场,在做好科学防范的基础上,菜市场从大年初七复工开始,唐俊每天都要忙活市民的菜篮子供应民生大事,把公司的事情安排妥当后,他就出现在卡口。

抗疫期间,在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唐俊捐款捐物,并积极协调各方为镜湖区联系了30万只口罩的供货资源。唐俊说自己年轻能扛,每天5个小时的倒班,白班、夜班他都值。劝导居民、测量体温、日常巡逻,唐俊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非常扎实。“三山里社区辖内老旧小区多,老年居民多,有的老年人防护意识比较薄弱,太阳一出来,就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不戴口罩聊天,这个时候,我们就上去耐心劝导,有的老年人比较配合听得进去劝,有的就很不高兴,我们只有继续耐心劝说。”唐俊告诉记者,在卡点执勤这么久,很多居民也让他很感动,来给执勤人员送酒精、送消毒液、送口罩,特殊的时期,小小的关爱,暖暖的感动,每一份来自居民的支持和温情都让志愿者们铭记在心。

郭华是镜湖区第十届党代表,也是张家山街道辖区芜湖新天地房地产估价事务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从2月13日至今,郭华已经在东郊路老镜湖区政府宿舍卡点值了20多天的班。每天上午7点到12点,都可以看到郭华在卡点忙碌的身影。

“疫情发生以后,全国人民都在行动,我觉得作为一个党员,更要有所担当,就在街道报名了志愿者参加卡点执勤服务。”此外,郭华还带领公司员工第一批复工复业,还为抗击疫情捐献了近万元的爱心款。郭华说:“其实在疫情面前,不光是我们志愿者发挥光和热,广大居民都很热心,有居民来给我们志愿者送桔子吃,夜间给我们送泡面送饺子,说我们辛苦了;还有老党员向我们积极举报辖区一家湖北籍餐饮店老板隐瞒去湖北的旅行史,我们也及时向上汇报,为群防群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到目前为止,唐俊和郭华两名爱心企业家志愿者仍然活跃在社区卡点上,风雨无阻,“公司”和“公益”两手抓。记者了解到,其实两位爱心企业家平时就乐善好施,唐俊关爱老人、关爱贫困家庭,郭华带领所在企业每年助学贫困大学生。作为企业家,他们不但为辖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更不忘回报社会,弘扬社会正能量。

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望江县、芜湖县、安庆市宜秀区来函点赞新安晚报战“疫”报道

本报讯连日来,安徽省多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接连向新安晚报发来致谢函,为本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者点赞,并表示将继...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企业家抗“疫”献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