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境内四大车站同步启用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29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伴随着首发列车驶出芜湖站,商合杭高铁也正式走进芜湖市民生活。继合福高铁之后,商合杭高铁让芜湖市在安徽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铁”,拥有了7个高铁场站。其中,商合杭高铁途经芜湖境内四大车站,分别是芜湖北站、芜湖站、芜湖南站以及湾沚南站。

为了配合商合杭高铁的开通运营,方便旅客进站乘车,芜湖站西广场在昨天部分开通运营,乘客可以从文化路直接进站。芜湖站西广场分为站前中心广场、社会停车场、公交停车场、旅游大巴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场、林下空间、组团绿化等7个功能组团。通过芜湖站下方的出站通道和城市通廊,芜湖站西广场可与东广场联通,目前地下出站层已经完全完工,并且通过楼梯、电梯,旅客可以从西广场出站。芜湖站拥有14个站台面,其中,1-5站台停靠宁安高铁的列车,6-9站台停靠普速列车,10-14站台将停靠商合杭高铁列车。建议乘坐宁安高铁的旅客从东广场进站,乘坐商合杭高铁的旅客从西广场进站。同时,由于西广场没有落客平台,行李较多的旅客也可以从东广场进站。今年年底前,火车站西广场整体项目将建设完成。

芜湖北站是商合杭高铁进入芜湖境内的第一座车站,是新增的一个车站,也是芜湖境内第七个高铁车站。车站紧邻通江大道,可快速到达江北的大龙湾片区和沈巷片区,同时还是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终点站。设计立意从城市规划的角度出发,“两江三城,双翼齐飞”,建筑整体简洁大方、风格现代,层次、韵律、起伏感和谐统一,寓意芜湖的长江两岸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托举出这座城市的未来。芜湖北站的开通将成为芜湖全面开发江北大龙湾片区新起点,大龙湾与主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

芜湖南站是宁安高铁与商合杭高铁共用站,此前为弋江站,6月25日刚刚更名为芜湖南站。宁安高铁与商合杭高铁在这里互联互通,车站为线侧下式车站,拥有2个岛式站台、4个站台面,设有8条线路,其中宁安城际4条,商合杭高铁4条。就在芜湖南站附近,芜湖城南客运中心已经启用,轨交1号线芜湖南站站也正在建设,这里也成为芜湖城南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湾沚南站位于湾沚城南火龙岗路,站场规模为2站台4线(含正线2条),线侧下式,旅客流线采用“下进下出”模式。湾沚南站的投入使用结束了芜湖县不通高铁的历史,标志着芜湖县迈入高铁时代。值得一提的是,湾沚南站距离在建的芜宣机场仅10多公里,未来这里将能和机场一起组成空铁联运枢纽,极大地方便市区居民去芜宣机场乘飞机。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芜宣机场建设持续推进 供油工程建设全力冲刺 备战防汛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本报讯(记者程中玉通讯员杨正毛)记者从市空港公司获悉,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芜宣机场建设工程又有了新进展,机场重要配套项目芜...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境内四大车站同步启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