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筑起一道“冲不垮的堤坝”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3 02: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汪维明 杨友艺

“哪里危险去哪里!”连日来,在公路上,在水面上,在防汛抗洪的一线上,交通系统始终有这样一群昼夜坚守的“逆行者”,他们高擎党旗,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在水陆两条战线上筑起一道“冲不垮的堤坝”。

“抢修,容不得一秒耽搁!”

7月的雨,来势汹汹。

12日,S335湾石路、S208湾西路等多处边坡出现险情。连续强降雨导致泄洪沟挡墙基础淘空,冲毁塌陷处长度约6米、宽4米,挡墙基础被洪水淘空长4米深1米,冲刷土方量约15立方米,随时可能出现公路整体塌陷、交通中断的危险。危急时刻,芜湖县公路分中心抢险突击分队队长侯南方率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冲毁的路基需要加固,这位55岁的共产党员不顾同事劝说,毫不犹豫地跳下水中,大声呼喊着让其他突击队员打桩作业,他在水中用竹篱笆围挡装满石子编织袋进行加固配合。路段边就是峭壁,人根本无法站立。他就和突击队员将安全绳一头固定在路侧护栏上,一头系在腰上,继续开展抢修作业。同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经过连续17个小时的抢修作战,侯南方领着抢险队员出色完成了抢险任务,消除了公路整体垮塌的重大安全隐患。

完成任务回到中心的侯南方一脸疲惫,但仍旧召集抢险队员又开了一次会,“经过这次抢险,大家都看到,这个路段泄洪沟流速快,流量大,我们队要把这里当成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再抢修。”开完了会,老侯洗了一把脸又忙着招呼队员为抢险车辆补充安全绳、镰刀、铁锹、沥青冷补料等抢险应急物资。“我们是抢险队,要时刻准备,即刻应战。抢修,容不得一秒耽搁!”

哪里出现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飘。(下转2版)

新闻推荐

高考期间 芜湖市持续强降雨天气 考生需做好应对不利天气的准备

本报讯昨日一天,美好的休息日又被雨水“搅扰“,市气象局及各县气象局都发布了暴雨预警,芜湖市应急管理局也发布了持续性强降...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汛抢险守初心2020-07-22 01:44
评论:(筑起一道“冲不垮的堤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