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防汛抢险守初心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2 01: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程中玉 通讯员 王奕扬

面对汛情,六郎镇广大干群上下协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

六郎镇位于芜湖县西北部,四面临水,所辖十三联圩是芜湖市五万亩以上圩口之一。全圩穿堤建筑物21座,其中,涵闸斗门3座,排灌站18座,防汛压力非常大。记者在十三联圩咸保段了解到,该村23个自然村组建了多支防汛抗洪先锋队,党员干部、志愿者分成三班,实行24小时巡堤,他们随身携带防汛工具,认真巡查每处圩埂,确保圩口安全。

周子寅是六郎镇咸保村的一名基干民兵,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圩堤上。记者见到他时,由于被水长时间浸泡,周子寅腿脚的皮肤已经有些溃烂。7月11日,在巡埂过程中,周子寅巡查时发现一处轻微外塌,他向村里汇报后,迅速组织人员对圩堤进行加固,及时排除了隐患。在堤坝外侧,记者看到穿红马甲、戴草帽的党员志愿者。为了确保圩口安全,这些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巡逻队伍,全天候在圩堤上值守,巡堤查险、排查隐患。“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虽然镇里没有给我们排班,但是我们也自愿加入到防汛中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守护好我们的初心。”六郎镇党员志愿者王一唯说。

新闻推荐

芜湖光华学校2020秋季招生进行中

芜湖光华学校秉承合肥光华学校二十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由合肥市整体搬迁至芜湖市,全新打造的一所大型寄宿制民办中小学校,芜...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党员防汛齐上阵2020-07-13 01:30
猜你喜欢:
评论:(防汛抢险守初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