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重点水利工程助力防洪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09 03: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 余霏)连日来,芜湖市普降大到暴雨,据水文部门预报,7月6日17时青弋江西河镇流量将达到4200立方米/秒。市水务局按照相关要求,对十甲任节制闸进行控制调度,在当日17时前将12孔闸门开度控制为4米,通过合理调度,充分发挥分洪道的分洪作用,根据水文部门现场测流,干流与分洪道分流比大致控制在1:1,确保流域防洪安全。

当天,工作人员点开闸门“总开关”,湍急的水流从预留的4米高的闸口快速流出。记者了解到,安徽省青弋江分洪道工程是水阳江、青弋江、漳河流域防洪总体布局中的骨干工程,其主要作用是分流青弋江干流洪水以降低下游地区洪水位。在青弋江分洪道红庙节制闸现场,记者看到,该枢纽工程中的节制闸工程为开敞式水闸。据介绍,该闸设计流量为2200立方米/秒,校核流量4800立方米/秒。节制闸室内还设有启闭控制系统,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对工程设备随时查看,确保节制闸正常运转。

当日夜间,水文部门预报青弋江上游来水将超过4200立方米/秒,并有可能达到5500立方米/秒。市水务局再次连夜调度,当晚12:00前将12孔闸全开,现场测流数据表明干流与分洪道分流比仍大致维持在1:1,通过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工程的分流和调节洪水作用,有效缓解了芜湖县、南陵县及下游地区的防洪压力。

新闻推荐

三证同发、拿地即开工、不动产登记“全域通办”…… 制度改革促审批服务效率“双提升”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水利工程助力防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