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安徽无为:产业扶贫筑新路 依水靠田谋钱途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0-22 02:5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1日央视《第一时间》报道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产业扶贫做好了,贫困户就有了持续造血的功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障。那接下来我们就到安徽省的革命老区无为县去看一看。

金秋十月,是河蟹成熟时节。这段时间,泉塘镇青龙村贫困户宣远胜每天都要来到自家的蟹塘,做好塘口管理,等待上市销售。宣远胜说,“根据这两年的行情走势,估计十三亩田,预计能卖个八万块钱左右,刨去成本,我们农民有个三万块钱净利润吧。以前生活不怎么好,这两年养螃蟹还好,逐渐逐渐生活有好转了,我们也有了信心,感谢党的扶贫政策。”作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无为县泉塘镇在产业扶贫中,充分发挥传统产业的带动作用,依托当地河蟹生态养殖这一特色产业,通过实施产业奖补、全程技术指导以及螃蟹销售一条龙服务,引导像宣远胜这样的贫困户发展河蟹生态养殖。“主要是一个达标奖补,达标奖补是四亩以上为达标奖补,是奖励一千元,其他按三百元一亩来奖励,比如说五亩田就是一千五百元,加达标奖补一千就是两千五百元,七亩以上两千加达标奖补一千元,那这户补助是三千元。”无为县泉塘镇青龙村党总支书记朱立舵告诉记者。

在做活水文章的同时,无为县还依托74家新型经营主体,开设了63个特色种养业示范基地,构建“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全产业链条,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在位于襄安镇新生村梅花鹿养殖基地,69岁的贫困户李记昌将自家的四亩山地流转给公司,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给梅花鹿喂食,“我们家有四五亩田地,过去都是荒的,现在承租给九丰公司,每年大概租金是一千五百多块钱,另外我长期在公司做工,帮他们喂鹿,收入大概一年三万来块钱。满意得很,我们就是过小康水平了,好得很!”李记昌说。

新闻推荐

一次学习和成长之旅

秋风送爽,桂香洋溢。第一次参加县委统战部举办的2017年无为县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从一名老师转化为学生,这种经历和体验是美好的,更是受益匪浅。我们先在县委党校学习三天,聆听几位县领导和专家的讲座...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健康促进在乡村2017-10-13 11:5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无为:产业扶贫筑新路 依水靠田谋钱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