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先期医疗队严格培训 医护人员将很快入驻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10 05:1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经过紧锣密鼓的加快建设,主体建设任务将于今日基本完成。记者获悉,市公共卫生中心在继续完善各项建设任务的同时,医护人员也将很快入驻。

医护人员正在严格培训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有效、快速推进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工作,西安市成立了公共卫生中心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组织协调下,从西安市中心医院、一院、三院、四院、五院、八院、九院、红会医院、中医医院、儿童医院、长安区医院、精卫中心、急救中心、高新医院、妇幼保健院共15家医疗单位抽调了191名医技、行政后勤人员和475名病区医护人员,组成先期医疗队,为公共卫生中心如期运营奠定坚实的人力基础。

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护士王瑜就是被抽调的医护人员中的一员。据她介绍,这段时间医院每天都在进行培训,她参加的培训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与控制,无菌隔离的选择,病毒的传播途径和消毒灭菌操作方法等,还进行了穿防护服的操作练习。同时,培训还会把全国的典型救治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和讨论,以便大家熟练掌握不断更新的诊断标准和最新的防治知识。

“每次培训结束后,除了实操考核,还有理论考试。”据王瑜介绍,公共卫生中心筹备组2月8日已经进入10家抽调医院,对抽调人员进行了实地培训考核,确保人人操作过硬。每天参加完培训都到晚上八九点了,回到家王瑜还会拿着手机不停地复习当天学到的防治知识,遇到不懂的她就记下来,等到第二天再去请教培训老师。“这几天很激动,就像是马上要上战场的战士,我每天都在给自己打气,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能打赢。”

配套设施正在加快安排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共分为9个病区和一个ICU。按照病区床位设置及辅助科室划分,完成了医师、护士、检验、影像、药剂、输血、部分行政科室的人员配备,中心工作制度、开诊所需设备及耗材采购、药品目录均已完成。

为强化控感,西安市邀请了5名省市感控专家,详细讨论了市公共卫生中心的诊疗及防护流程,完成了感染防控相关工作制度,并根据病区设置及控感要求,设计了院区及病区标识标牌。

相关仪器设备如何分批次进驻公共卫生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诊治流程如何制定?标本如何转运?医废怎么回收?转运车怎么消毒?……一个个具体的问题和细节处置,都需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逐一讨论和科学安排。而几乎每一项讨论,领导小组成员都要去公共卫生中心实地查看。软、硬件系统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办公采购、保洁、安保……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事宜,每个项目的负责人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包括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西安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副组长西安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赵京文、西安精卫中心副院长马毅、西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建英在内的好多人甚至驻扎在工地不分昼夜地指导工作,累了就在不足十平方米简易房里的架子床上休息一会儿,条件虽然简陋,但没有一人有一句怨言。

“所有进驻公共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要做好充分准备,打一场攻坚克难的持久战。”虎威反复强调医疗是核心,一定要做好医疗保障,保证重点设备优先进入。

目前,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硬件、软件及网络安全的安装工作、软件系统培训工作已经开始,医护人员也已熟悉整个流程。同时,设备、器材、检验试剂、医院标识等配套设施也在抓紧安装。“只要防护条件许可、设备安装到位,医护人员可随时入驻工作,力争中心早日投入运营。”电话那头,虎威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但却异常坚定。记者马相

新闻推荐

请保护好自己 我们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韦曲派出所“我们是心连心手牵手的一家人,你们面对疫情没有一丝犹豫冲在最前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守护在卡点...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身边的感动2020-02-04 23:52
猜你喜欢:
评论:(先期医疗队严格培训 医护人员将很快入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