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检察院 “以案释法”宣讲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18 04:32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发挥“以当地事教育警示当地人”的作用,让广大群众看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战果,全面营造扫黑除恶更加浓厚的氛围。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郭杜检察室联合王寺街道扫黑办召开涉黑恶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宣讲大会。

此次宣讲会邀请长安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以长安区法院审理判决的几起涉黑涉恶案件为切入点,以专业角度对黑和恶的定义、行为特征、认定标准等多个角度进行详细讲解。并对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充分阐述,以案释法,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普及课,使参加培训的街道干部和村干部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典型案例中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危害社会的严重后果。

长安区检察院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在场的街、村干部深刻领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加深了基层干部对涉黑涉恶知识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广大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防范能力,有效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营造了全社会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成效。韩砾

新闻推荐

房屋变民宿村庄变景区 西安长安区探寻乡村振兴“良方”

据新华社西安11月16日电(记者李华)把房屋变民宿、村庄变景区,让农民从“生态美”中感受实实在在的“收入好”。陕西西安...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检察院 “以案释法”宣讲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