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农民画讴歌新时代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3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三秦学生记者西北大学马雪瑶

5月28日,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随后,500名大中小学生开展了社会实践。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的同学们在晁莹老师及三秦都市报记者白圩珑、代泽均的带领下采访了户县农民画博物馆,一幅幅农民画用独特的构图和色彩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

户县农民画源于民间,在陕西关中地区的剪纸、壁画、年画、刺绣等汉族民间艺术基础上衍变而来。农民画绘画语言朴实、想象大胆丰富、色彩鲜明,将农村生产劳动的壮观场面描绘地详尽而又生动,有着强烈的时代精神。

在同学们参观农民画博物馆结束之后,大家移步至正在作画的朱丹红老师的办公室,现场观赏了朱丹红老师的创作过程。朱丹红老师为户县农民画院一级画家。朱丹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自幼受母亲剪纸、刺绣的影响,从小学时开始钻研手工和绘画,1989年参加了户县农民画院创作培训班至今。朱丹红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所创作的多幅画作。朱丹红老师的作品构图大胆、色彩鲜明、注重关中生活气息营造,富有装饰性,风格独特。随后,朱丹红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新作品《新二十四孝》。朱丹红老师画农民画30余年,在多地办过展览。“但我还年轻!”朱丹红老师笑道。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启动仪式结束最后全体合唱《歌唱祖国》,农民画也在以其独特的魅力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为伟大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名三秦学生记者如是说。

新闻推荐

麦子黄了收获的季节到了 第二届关中忙罢艺术节开幕

本报讯(通讯员孟杨诗桦)5月21日,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鄠邑区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局、石井镇政府联合美院实验艺术系承办的2...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画讴歌新时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