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 良 织密河渠监管网络 护航水生态安全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20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何护民)“以前河道、灌溉渠里都是垃圾,河道淤塞,灌溉渠平时变成了排污渠。现在水质已经不黑不臭,垃圾也基本看不到了。”日前,笔者在阎良走访时,凤凰街道办断垣村村民李西建如是说。

石川河上游段和泾恵一支渠经过凤凰街道办阎良村和断垣村的居住、商业、“散小”企业密集区,是河道污染重要源头之一。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开展后,区河湖长办配合泾恵管理局,联合环保、住建、农林、城管、水务等部门,对辖区内河道、灌溉渠沿岸的排污口进行溯源调查。经过近一个月实地排查,最终形成污染源点溯源成果图。

在成果图的帮助下,共摸查溯源排污口79个。截至目前,环保阎良分局联合区水政执法监察大队、工商、住建等部门,对照成果图,对排放工业、餐饮业、汽车美容业、住宿业排放废水问题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供可操作性的废水治理意见,强行封堵私设排污口39个,通过截污纳管解决13个,安装应急污水设备解决16个,剩余的正通过农村污水处理工程予以全部解决。

经过前期摸查,阎良区开出河渠沿岸“小散乱”工业企业等污染源整治清单,并制定了《“小散乱”工业企业、餐饮业、住宿业、洗车场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指导目标污染源企业、单位进行有效整改,限时完成。此外,阎良区还号召公众参与,共同保护水环境。通过各类志愿宣传活动,让生态文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医改群众获红利 名医基层救病患 下沉医学专家成功为92岁“死亡骨折”老人换股骨

本报讯(记者王超)“真没想到我90多岁的母亲,摔倒面临‘死亡骨折\’时,下沉基层家门口的大医院专家成功完成高难换股骨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阎 良 织密河渠监管网络 护航水生态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