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段德罡: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11-0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乡村建设一脉相承,二者的共同目标都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从事农业生产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在2018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德罡在论坛上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对农业生产的观点。段德罡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不仅仅是空间和环境的美丽,也是产业的提振、农民的富裕、乡风的文明,所有的因素都“美丽”起来,就实现了乡村振兴。

段德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我们建设最终的目的就是为关中地区构建一个农村生产、生活现代化的空间平台,能够形成一个可复制的范本,进而推动全国乡村建设。近年来,各地政府强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但也陷入了种种建设误区和固化思维,我们就是要打破对于关中农村的思维定式,以满足老百姓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并培养老百姓符合时代发展的审美意识,打造服务百姓生活,符合现代农业、农村发展规律的美丽乡村。

在段德罡看来,美丽乡村建设是包含产业发展的,通过加强生态宜居建设,进而推动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农民朋友物质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本报记者 王何军

新闻推荐

华山幼儿园 成为“驻园式”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关键字:基地,实践,人才培养,成为

本报讯(通讯员华山)11月5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驻园式”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西北工业集团华山...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段德罡: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