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碑林警方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民警辗转2000公里 抓获3人追回16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9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马震)3名嫌疑人入室盗窃受害人48万元现金及两根金条,公安碑林分局民警经过20天的缜密侦查、跨省追捕,最终于11月8日将3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西安,为受害人追回被盗现金16万余元。

10月14日,公安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辖区一住户家里48万元现金和两根金条被盗。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公安碑林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该案是今年以来西安市发生的案值最大的一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放在家中的这些现金是准备用来给工人发放工资的。

经专案组民警经过缜密勘查发现,该案发时间应为13日,盗窃嫌疑人为两人,贵州籍安某和安某某有重大嫌疑。经过数日走访调查,民警获得线索得知两名嫌疑人已逃回贵州省境内。专案组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赴贵州展开调查并实施抓捕。经辗转贵阳、铜仁市沿河县等地行程近2000公里后,专案组于10月29日中午,在沿河县一公共停车场发现嫌疑人驾驶车辆。民警蹲守3个小时后,于当日下午4时许将嫌疑人安某抓获。

经过对嫌疑人安某突审后,民警得知另一名嫌疑人安某某已逃窜至其亲戚在贵阳的暂住地南明区花果园社区。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地赶赴贵阳,抵达该社区后民警发现,该社区号称亚洲最大社区,占地10平方公里,居住人口40余万,实施抓捕工作异常困难。但专案组民警迎难而上,最终确定嫌疑人安某某暂住在某小区楼40层至41层之间。在民警准备抓捕时,有所警觉的嫌疑人安某某从小区逃脱,并连夜躲进周边山区。11月3日晚,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铜仁市德江县一餐馆内终将嫌疑人安某某抓获。

经突审安某某获得新线索,11月5日,专案组在沿河县将涉嫌隐藏掩饰犯罪所得嫌疑人夏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安某和安某某系同村人,两人对入室盗窃巨额现金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两人交待,10月13日1时许,他们两人从贵阳乘飞机抵达西安,随即开始寻找作案目标。当时下午5时许,两人窜入西何家村某小区入室盗窃,得手后随即逃离。两名犯罪嫌疑人还供认,今年9月初,他们曾在重庆以同样的手段作案3起。另有上海、武汉等地的入室盗窃案件还在进一步落实当中。

截至目前,警方共追回被盗赃款16万余元,案件还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闻推荐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谈港珠澳大桥建造技术 港珠澳大桥的“中国结”是怎么“绑上”的

“我受我的母校长安大学的委托,简单介绍一下桥梁领域最近通过创新所取得的技术进步。”11月8日,在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碑林警方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民警辗转2000公里 抓获3人追回16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