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在陕川渝奔波的爱心救助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常丽

穿越秦岭,山路弯弯,昼夜不停,冒雨赶路。

单程行车1200多公里,一车护送2位川、渝患精神病的流浪者,他们平安返乡的救助活动在陕川渝进行。

4月11日上午,记者连线到正在重庆准备返回的长武县救助管理站站长张亚峰等一行人,才知道他们自4月9日下午起,就从长武出发踏上了一条救助路。

4月5日上午9时,长武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外出巡查时,发现312国道洪家段有一名精神恍惚、衣着褴褛的女子正漫无目的地行走在国道上,生命随时面临意外危险。工作人员迅速上前询问,该女子答非所问,似乎受到了惊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带女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正常后就护送其进入救助站,并为她洗头、洗脸、提供餐食后展开寻亲工作。

经过两天的周折寻找,终于知道女子周某系重庆市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下辖的安溪村村民,已经走失几个月,其家人早已报警并到当地救助机构寻找均无果。

4月8日晚上7时,工作人员接到群众报称在312国道十里铺驿站附近的亭子里有一男性流浪者,当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精神失常并携带刀、剪、棍棒等危险物品。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救助站工作人员请公安机关出面配合。当地洪家派出所出动警力6名,将其带到救助站。经过安检,将危险物品收存保管后进行核酸检测,便安排其入站救助。工作人员为该男子洗头、洗澡、换衣服、刮胡子,寻亲组工作人员继续为他寻亲成功。该男子刘某云是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长卿镇长卿村村民。经长武工作人员与四川方面联系得知,刘某云早年丧妻,精神深受刺激,与儿子相依为命。儿子外出打工后,他一个人外出流浪至今。

为了让受助人员与亲人团聚,长武县工作人员从4月9日连夜冒雨行驶17个小时后,于4月10日上午8时,终于将刘某云送到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长卿镇人民政府。

后又立即驱车前往重庆市永川区护送另一名受助者周某回家。当陪护车辆到达重庆市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时,尤其是丈夫看到妻子的那一刻,感激得说不出话来。

“你们一路太辛苦,你们陕西人的救助精神太让我们感动啦。”为此,周某的丈夫向长武县救助管理站赠送了写有“寻亲解困情暖人心”的锦旗。(B)⑤

新闻推荐

小伙离家2个多月 长武人陪着他回家 一次接力救助续写秦晋友爱佳话

本报讯(记者赵常丽)3月10日上午,山西籍小伙子任华龙的亲人,打电话感谢长武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连日来,任华龙平安回家的消...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村小,高贵的存在2021-04-07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在陕川渝奔波的爱心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