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持续探索“智慧环保”新路径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2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吉娜 刘豆豆)近年来,长武县着力提升“智慧环保”数字化监管能力,加大科学技术应用力度,在整合现有监管、监测网络基础上,持续探索“智慧环保”新路径,着力打造环境监管“一张网”。

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全覆盖”。积极与省市联系对接,完成3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省控站和7个市控站的建设、联网、调试,实现了全县8个镇(街道)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为属地落实大气污染防控措施提供数据支撑,有效推动全域空气质量考核和管理。

企业环保设施监管“全时段”。对全县15家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房和外排口安装视频监控并实行24小时监督。共设置监控点位23个,其中废水排放口监控6个,企业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房视频监控3个,废气排放口及扬尘监控14个,有效预防和预警企业干扰在线监测数据及超标排放行为,提升污染治理监管能力和执法效率,为辖区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露天焚烧自动监控“千里眼”。依托通讯铁塔,在城区、高速公路沿线、重点镇办安装秸秆禁烧热成像高空视频监控,将火点信息远程推送至管理人员手机端,建立“平台监控预警—属地现场处置—监管部门督促跟进”的生物质禁燃监管闭环机制。截至目前,全县9个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累计预警282次,有效预警并遏制露天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B)⑩

新闻推荐

男孩无证驾车上路 民警发现严肃查处

本报讯(洪强记者沈广睿)没有取得驾驶证,还敢驾车上路。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夜查中及时拦停一辆16岁男孩开的轿车,所幸...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康扶贫进农家2021-04-10 08:00
评论:(长武:持续探索“智慧环保”新路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