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公开听证司法救助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芳)9月9日,咸阳市淳化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7名听证员,对刘某某申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该院副检察长王金妮介绍了司法救助政策、办理程序及意义。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情况、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和意见。申请人刘某某向参会人员说明了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司法诉求和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理由。随后,听证员分别就有关事实和法律依据向申请人、承办检察官进行了提问,并轮流发表了评议意见。经过评议,听证员一致认为申请人刘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同意检察机关对申请人刘某某进行司法救助,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

听证会结束后,王金妮与参会听证员进行了交流。各听证员对淳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听证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司法救助工作既彰显了检察机关以人为本的司法理念和司法关怀,同时公开、透明的听证活动也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以公开促公正”的执法温情,提高了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新闻推荐

可爱的巴西龟

咸阳市淳化县胡家庙完全小学四年级2班景俊涵英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广场玩。我听到有人喊:“卖乌龟...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咸阳的私塾2020-09-09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公开听证司法救助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