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淳化有支女子电影放映队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8-18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韩焱

在淳化县文化和旅游系统有这样一支“巾帼不让须眉”的队伍,她们从不施粉黛,却走到哪都受到欢迎,被群众称为最美丽的人。她们就是淳化县文化和旅游局电影公司女子放映队的女放映员们。

淳化县文化和旅游局电影公司女子放映队成立于2008年,这支放映队都是由一些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组成。经过多年发展,这支队伍已由最初的直属放映队发展成6个放映队,她们承担着全县5镇5个中心625个行政村的数字电影放映工作。为了不断把国产优秀影片带给农村群众,实现一村一月观看一场电影的目标,她们抢阴天战雨天,晴天露天放映,雨天到村文化室、学校教室、大舞台放映。同时,她们还不断加强与村委会管理人员及农村群众的交流沟通,通过组织选片会、实地走访等方式,精准把握群众需求,在为群众送去高质量国产影片的同时,也给群众播放一些急需的农业科技知识。

就这样年复一年,无论是选片放片还是装卸设备,她们都一力承担、风雨无阻,足迹踏遍了淳化的每一个村落。她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在群众的心里她们就是最美的女人。现在女子放映队已成为淳化县电影公司放映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淳化县把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作为群众文化推广普及的重要载体,扎实组织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在农村公益电影标准化、规范化放映基础上,不断创新志愿服务,聚力打造淳化女子放映队新样板,放映质量和宣传实效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传播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截至目前,女子放映队共播放数字电影16800场次,观影人数80多万人次。(B)(10)

新闻推荐

淳化公安集中销毁过期雷管

本报讯(党娇记者冯旋)为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消除民用爆炸物品存储安全隐患,7月30日上午,淳化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集中销毁...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巾帼不让须眉 淳化有支女子电影放映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