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积极探索实行机关绩效考核管理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大伟 冯博 常志强)今年以来,为全力锻造淳化组工铁军,倾力打造淳化组工品牌,实现组织工作“全市争一流、全省站前列、全国有影响”的奋斗目标,淳化县委组织部积极探索实行机关绩效考核管理。

创新制度,提升管理水平。淳化探索实行机关绩效考核管理,制定《中共淳化县委组织部机关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全面有效提升新时代机关管理水平。

科学考评,注重日常实绩。全面科学设置考核项目,实行百分制,主要分为基础项目、加分项目和民主测评三大项。基础项目包括政治学习、工作落实、业务开展等8个方面的内容,分值为90分;加分项目包括单项或阶段性、综合性工作受到中、省、市组织部门及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获得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奖或相关经验在中、省、市交流推广,参与完成重大工作等5个方面的情形,按规定加分;民主测评以年终民主测评表得分折算加分,分值为10分。考核注重考准考实日常工作实绩,采取扣分和部分项目加分相结合的办法计分,按照“月检查、季通报、年总评”的方式推进,每季度由办公室在部机关干部大会上对各科室及个人绩效考核情况进行通报,由部领导进行点评,年终根据季度考核情况进行汇总考评。截至目前,淳化县委组织部门已召开机关绩效考核季度通报大会2次,印发机关绩效考核季度通报2期。

结果运用,激发工作效能。根据科室及个人绩效考核得分情况确定年终考核等次,科室考核分值排名前5的为优秀科室;个人考核分值91分以上的为优秀,71-90分为称职,61-70分为基本称职,60分以下为不称职。同时,将考评结果作为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排名靠前的科室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鼓励激励,对排名靠后的科室及个人进行问责处理、职务调整。(B)(13)

新闻推荐

淳化:暑期兴趣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本报讯(张程震记者宋超)暑假期间,淳化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结合师资特点,开设了形式多样的暑期兴趣培训活动,随着新学期的到来...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可爱的巴西龟2020-08-22 01:21
评论:(淳化积极探索实行机关绩效考核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