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上半年新增茶园9万余亩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2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近期,省农业厅对陕西省春季茶叶生产形势进行了调度分析,随着产业脱贫的深入推进和市场推介的持续发力,陕南各地种茶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茶园面积不断扩大。截至5月30日,陕西省茶园面积达到260.1万亩,较上年年末增加9.1万亩,提前半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春茶干毛茶产量6.2万吨,产值117.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3%和7.8%。在产量增加的同时,效益提升,全省茶叶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今春以来,全省大力推进茶叶标准化生产,加快推广“陕茶1号”等茶树良种,推进无性系标准化茶园建设。围绕农业绿色发展,茶园提质增效,茶叶品质提升,各级农业部门积极开展茶树修剪、施肥、病虫防治、茶叶加工技术服务,全省茶园管理、茶叶加工等标准化生产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各地通过举办茶叶节,推动茶旅融合,拓展网络销售渠道等方式带动茶叶销售。省农业厅组织茶企参加了在杭州市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和在西安市举办的第十二届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大力宣传“汉中仙毫”“安康富硒茶”“秦岭泉茗”“泾阳茯茶”等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茶叶评选活动的12家陕西茶企,有6家茶叶产品获得金奖,占到参评总数的50%,有力提升了陕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茶产业综合效益的提升。

新闻推荐

刘宽忍调研陕西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齐小英通讯员吴建梅)5月23日至25日、5月28日至6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带领由省政协文化教育...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上半年新增茶园9万余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