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浙江百余吨垃圾倒入宣城广德 相关部门:已取样调查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0 09:40   https://www.yybnet.net/

1月5日至7日,广德县柏垫镇连续发生多起县外垃圾输入倾倒事件。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垃圾堆得很高,气味刺鼻。记者从广德县环保局了解到,他们已对倾倒的垃圾取样鉴定,并将根据鉴定结果进行处置。据介绍,这些垃圾来自浙江,有100多吨。执法部门目前已暂扣4辆准备倾倒垃圾的车辆,并抓获6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广德发现百余吨县外垃圾

昨天上午,在广德县柏垫镇柏垫社区毕村一段泥泞的小路旁,记者看到,垃圾沿着约百米长的路堆放,散发着刺鼻气味。一些垃圾落进路边水塘里,还有一些垃圾铺在了路面上。路的另一边则是流经广德县多个乡镇的主要河流——桐汭河。

堆积如山的垃圾

堆积如山的垃圾

记者站在垃圾堆边拍照,发现里面有很多布料衣物,还有一些塑料瓶等。在距离这堆垃圾百米远的路边,也有一堆垃圾,其中有一些碎木块、橡胶轮胎等。

“前几天夜里有人拖来的。下雨的时候,垃圾堆上冒烟,味道太难闻。"附近一位村民对记者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广德县环保局了解到,目前在柏垫镇境内的柏垫社区和前程村,均有发现从浙江运来并倾倒的垃圾。其中,柏垫社区倾倒的垃圾约有100吨,前程村约有50吨。

四车垃圾还没倒就被发现

“几天前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从外地运垃圾倒在柏垫。"广德县柏垫镇党委副书记姬庆雪昨天告诉记者,当他们正在调查垃圾来源,并叮嘱各村注意时,1月6日晚上,前程村一位村干部发现又有外地车辆运来垃圾,遂连夜追赶并记下车辆信息。

1月7日,两辆装着垃圾准备在柏垫镇倾倒的车辆被查扣。当天,另有两辆运垃圾的车在广德县经济开发区被查扣。

“这四车垃圾还没倒就被发现了。"广德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张祖海告诉记者,四辆车的驾驶员将垃圾从浙江运到广德,原本打算联系广德人孙某,在其指引下倾倒垃圾。没想到,他们到了广德一直联系不上孙某,最终满车垃圾被人发现。

据悉,目前暂时无法确定柏垫镇此前已经倾倒的垃圾,是否由这四辆车运来。

倾倒的垃圾已经取样鉴定

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 月 8日通报了垃圾倾倒情况。通报中介绍,1月5日至7日,广德县柏垫等地连续发生多起县外垃圾输入倾倒事件。广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环保、公安等部门开展调查处置,并要求全县各乡镇立即开展排查、加强区域巡查。与此同时,广德县积极与浙江省南浔区、长兴县取得联系,建立联动调查机制,合力封堵。

截至目前,执法部门已抓获涉嫌违法人员6名,暂扣县外运输车4辆,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祖海昨天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介绍,已经将倾倒的垃圾取样交由有资质的机构化验,目前结果还未出来。广德县将依据检测结果,依法对垃圾进行处置,还当地一片碧水蓝天。

记者 曹庆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宣城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宣城市宣州区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办公室原主任丁仕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3年,丁仕宏任宣州经济开发区司法所所长期间,先后两次违规收受他人现金合计23000元;2017年,任宣州区人社局...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大道如虹枢纽起2018-01-02 14:55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百余吨垃圾倒入宣城广德 相关部门:已取样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