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 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05 2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4日上午,参加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宣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宣城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

在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调研结果发表了建议和意见。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2017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235”工作总体布局和“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的工作总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的工作,内容详实全面,分析问题客观深刻;对2018年工作部署,目标任务清晰明确,措施具体有力,谋划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对宣城市今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广德县代表团的杨明宏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用了“非常振奋!倍受鼓舞!干劲倍增!”表达内心的激动之情。他表示,报告总结工作务实全面,一组组实打实的数据、项目、事例,让人亲身感受到了宣城的大发展、大变化、大气魄。对于2018年的预期目标的设定,充分展示了宣城市的发展底气和发展勇气。杨明宏建议,宣城市在擦亮宣城品牌形象的同时,要加大对产业承接转移的升级,继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

来自宁国市代表团的刘小平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总结展示了宣城经济发展、人民喜庆幸福的景象,对2018年的布置让人信心期待。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对报告中提到了农村“三变”的成绩感到欣慰。他建议,要把怎样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农村“三变”的一个课题深入思考,研究如何更好地创新创收,并结合宣城市实际,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出台相关帮扶鼓励政策。

审议中,人大代表们各抒己见。来自宣州区代表团的王国平建议,一是希望政府能够对扶贫工作持续高度重视,在扶贫政策与资金方面给予更加有力地支持;二是扶贫工作能够更加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扶贫项目上能够更加深入细致地分配扶贫资源,针对脱贫对象的实际困难做到***、有效扶贫;三是希望有关部门拿出更加规范的脱贫帮扶措施,进一步增加扶贫力度,扩大扶贫范围,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与贫困家庭落单。

代表们还围绕创新发展、环境保护、全域旅游、城乡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报记者徐晨汪鸣齐雯雯张玉荣余健瞿佳龙)

本报讯谈认识、说想法、提建议。1月4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宣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好于预期、高于全国全省,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尤其是经过多年持续推进“六年并进、六城同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开创了宣城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建设新局面。《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宣城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清晰,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符合宣城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令人倍感振奋。

各讨论组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发展思路和体会。来自新闻出版界别的徐文清委员激动地说:“我觉得整个报告可以用‘信心\’、‘决心\’和‘不忘初心\’三个词语进行概括。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多个方面对一年来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展现了一年来的累累硕果和喜人成绩,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同时,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体现了政府推动变革,促进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的决心。整个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这份报告也将是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的行动指南。”

“回顾过去大家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来自台侨联界别的俞爱萍委员动情地说,报告把宣城各项事业发展都面面俱到地做了梳理,处处展现了宣城市取得的成绩,令大家很受鼓舞。

“昨天有个细节特别让我感动,在组织市政协委员视察水阳江大道闭合段时,尽管天气寒冷风雨交加,广播已经催着要走了,但是委员们还在激动地听着讲解,舍不得走,因为这些亮点、变化让我们每个热爱家乡的委员都充满了激情。”来自科学技术界别的张伟委员表示,在北京工作三十年后,他回到了宣城工作,就是要把新产品新理念带回家乡,惠及千家万户。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张伟认为宣城与沪苏浙对比,企业投资成本低,但配套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希望政府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人才的政策倾斜,让宣城企业吸引更多人才,留住更多人才。

来自农工党宣城市筹委会的徐志达委员听了报告后,十分兴奋。在他眼里,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时,用大量数据说话,这是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具体体现。报告对2018年工作提出的九点具体要求,在思路和定位上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发展的新思路描绘了今年的发展蓝图,大家倍感振奋,恨不得以奔跑的姿态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为宣城高质量发展继续出力。

(本报记者刘畅何媛媛谭艺莹顾维林余庆徐文宣项嘉)

新闻推荐

东亭乡 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广德讯“医养结合”是一种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为了加快发展东亭乡医养结合工作新模式,使入住的老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能够享受到更好更专业的医疗服务和照料,近...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苏轼与登州海市2018-01-02 09:04
评论:(市人大代表 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