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规划局首推园区工业项目“零收费零跑腿”服务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0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成效,自2017年12月1日起,广德县规划局对“两区两园”(即县经济开发区、新杭经济开发区,邱村工业园区、誓节工业园区)工业项目开展“零收费、零跑腿”服务。据了解,这是该县在全市率先推出此项服务。“零收费”是指取消园区内工业项目测绘费、综合技术服务费等所有规划审批费用,预计每年为“两区两园”企业减少负担近200万元;“零跑腿”是指“两区两园”内的工业企业不出园区即可完成从申请受理到办理建设用地、建设工程等规划行政许可的全部审批手续。

部门联动,提高工作效率。为确保“零收费、零跑腿”精准落地,该局与县两区两园管委会签订了《两区两园工业项目规划审批、管理工作备忘录》,约定由县两区两园管委会负责规划设计条件拟定、规划方案审定、规划放线和规划核实等工作,报县规划局审批、备案和发证,变“企业跑”为“干部跑”,让企业办事不出园区,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信息共享,实现智慧政务。该局充分利用房管、国土部门数据资源,建立用地指标、测绘数据等信息共享平台,在线实现网上审批、业务会审、档案管理等事项;精简了规划行政审批事项的服务指南与申请表,两证办理的前置要件由原来10件减少到7件,办结时限由原来5个工作日缩减至2个工作日,为企业办事开辟了一条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

加强监管,营造有序环境。该局成立建设项目巡查小组,加大对在建项目的监管,在重要节点对重点防控对象加密巡查频次,同时探索违法违规建设惩治新路径,力推将行政处罚信息纳入失信黑名单信用体系,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能力。

(本报记者戴智阳整理)

新闻推荐

誓节镇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广德讯“杨大爷,今天测出来你的血压有点偏高,一定不要忘了服用降压药,饮食也一定要避免高油脂、高盐和高糖哦。”近日,在广德县誓节镇居民杨大爷的家里,该镇卫生院的签约家庭医生上门提供健康服务,让老...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苏轼与登州海市2018-01-02 09:04
评论:(广德规划局首推园区工业项目“零收费零跑腿”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