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誓节镇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28 23:12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杨大爷,今天测出来你的血压有点偏高,一定不要忘了服用降压药,饮食也一定要避免高油脂、高盐和高糖哦。”近日,在广德县誓节镇居民杨大爷的家里,该镇卫生院的签约家庭医生上门提供健康服务,让老人倍感暖心。

杨大爷享受的是该镇于今年11月开始推进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11月份以来,广德县誓节镇各村(社区)卫计专干和村医们联合起来入组进户,通过发放资料、现场义诊的方式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百姓群众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截至目前,该镇家庭医生服务项目签约率已接近33%。

据了解,誓节镇家庭医生团队由该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册的全科医师、执业医师、村卫生室中有资质的乡村医生组成,并在队长的统一领导下,通过分工协作,更好地整合医疗资源,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管理。家庭医生的服务内容包括:为签约家庭的重点人员人群建立健康档案,每年对其病情进行健康评估和制定个性化的健康计划;向签约居民传授健康知识、主动向他们提供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对空巢老人、老年慢性病患者、残疾人士提供上门指导服务;对有困难的慢性病患者辅助转诊到上级医院。

誓节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要对象是辖区内所有居民,目前主要是以65岁以上老人、高血压、糖尿病、孕产妇、0—6岁儿童以及残疾人、恶性肿瘤患者、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等。其中,参加合作医疗的签约居民,在转诊和合作医疗报销时给与便利和优惠,到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享受优先就诊,此外,需要转诊的,乡镇卫生院的还负责联系预约转诊,转诊后可免除县医院和中医院的住院门槛费,其中转诊到指定协作医院住院治疗的,报销比例还将增加5%;当病情好转,须转回乡镇卫生院的依旧可免除门槛费。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体就诊带来了极大的便。誓节镇东冲村村民李大爷今年76岁,患糖尿病多年,需要定期去医院检查。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且儿女不在身边,每逢就医对李大爷都是一件大难事。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后,李大爷足不出户,一个电话就把乡村医生请到家里就诊了。平时,家庭医生还会隔三差五打电话询问病情、叮嘱他按时吃药、提醒日常生活中的健康事项。家庭医生无微不至的服务,让独居的李大爷感受到了亲情般的温暖。

“镇里来人给我做宣传,起初对他们宣传的内容我还不相信,哪个医院、哪个医生能提供这么好的服务?后来签约后才发现,他们当初的承诺还真不是说大话。家庭医生不但给了我就诊的便利,还经常关心我的起居。他们在保证我的健康状况的同时,也很大程度上给我生活上的关爱,真得感谢这样得的好政策。”说起签约以来享受到的服务,李大爷说必须要给誓节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和签约医生点一个大大的赞。

誓节镇卫生院相关领导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患者有了不同以往的就医体验,实现了对患者的初步诊疗。签约后,家庭医生将按照协议为签约居民提供全程服务、上门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服务。这项举措为群众带来了真正的实惠,许多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在基层就可得到治疗,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已在誓节镇整体推进,更多的该镇居民将会享受到这项政策带来的就诊便利。

(冯恺本报记者王骏龙)

新闻推荐

宣城市水利建设投资位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地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2月25日,全市农田水利建设累计完成各类投资23.44亿元,其中完成各类水利建设投资6...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重温入党誓词2017-12-27 16:43
评论:(誓节镇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