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生活在宣城的“歪果仁”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2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巴西小伙Braian一家。在宣州区投资的日本人长尾信彦。

本报记者 汪鸣 摄泰国媳妇YOYO和她的宣城丈夫。韩国投资人朴弘洙全家都定居在广德。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改革开放40年以来,随着宣城市社会经济发展逐步提升,城市经商环境、投资环境、生态环境变得越加美好,宣城正成为国外友人投资、生活和学习的选择。

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统计,今年1月1日至6月5日,出入境管理支队共受理外国人申请签证及居留证件121人次,相比2017年上涨30%,人数再创高峰。

这些来到宣城,被亲切地称为“歪果仁”的外国友人,在宣城工作、生活感受如何?随记者一起来听听他们和宣城的故事。

1.

巴西帅小伙Braian:

爱上皖南姑娘皖南风景甘当宁国“奶爸”

巴西小伙Braian来到中国十多年,从最初的旅游观光到现在结婚生子,他曾在国内多个一线城市生活过,享受过高薪高职位的待遇,在爱神丘比特的指引下,他爱上了皖南姑娘周利民,放弃了所有,来到了宁国。

“我现在的中文名字叫周高明,和我夫人的姓一样。”周高明用标准的普通话介绍着自己,一旁的夫人周利民则掩嘴偷笑。周利民向记者介绍说,周高明的中文比较好,沟通起来很方便,再加上她自己也会英语,所以两人交流基本没有障碍。

问及对宣城印象如何,这位曾经在北京、天津等城市生活过的巴西人来说,他见过高楼大厦,看过大川大海,可内心最爱的还是皖南风景。

“来到宁国,第一个感觉就是空气太棒了,太适合居住了!小城市街道简单,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到,生活很方便。”周高明笑着说,2016年,他在宁国定居下来。他对宣城的敬亭山、鳄鱼湖、宛陵湖等风景颇有好感,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甚至比巴西里约的风景也不差。

前不久,周高明还到宣城市中心血站献了一次血。原来是他中国朋友的父亲因病治疗急需O+血型,得知消息后,他立即赶到了市中心血站采血救人,现在病人经过输血治疗后已转危为安,周高明得知消息后也开心地笑了。

现在,周高明已然是一个全职爸爸,星期一至星期五生活在宁国,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带孩子,到了周末他会陪妻子来宣城市区逛逛散散心,做一个体贴的好丈夫。

周高明介绍说,他家四个兄妹,自己排行老三。他在宁国结婚时,家族所有人都来到了宁国,他们可羡慕周高明在中国结婚,有一个中国老婆。平时在家,周围的邻居都知道有一个巴西“奶爸”。因为带不了孙子,丈母娘开始还不乐意,心里可着急了,现在也慢慢想通了,这个巴西女婿还真是个勤快人。

“现在,这里已经是我的家了,我有老婆和孩子,我爱宁国。”周高明说。

2.

泰国媳妇YOYO:

每天和婆婆聊天做家务生活总之很幸福

住在市区宛溪二村的居民经常会在小区里看到一位外籍美女,她身材高挑、容貌美丽,时常用标准的普通话向邻居打招呼,她就是泰国人YOYO,现在她已经是宣城小伙袁德建的媳妇,久居宣城。

说起与丈夫袁德建的相识过程,YOYO笑着说,2010年袁德建作为一名导游走进泰国,也走进了她工作的机场酒店,两人不期而遇。“我当时被他的才华吸引了,他很会说话,泰语说的也很好,他向我描述了他的家乡宣城,我被描述的画面吸引了,有诗山敬亭山,还有扬子鳄风景区等等。”YOYO笑着说,当跟他回到中国来旅游时,她一口气把这些景点逛完了。

“我老公没有说大话,宣城实在太美,我信任他。”YOYO与袁德建相恋6年后终结佳缘,2016年5月2日,YOYO正式嫁给袁德建,成了宣城媳妇。

在即将出发来宣城生活前,YOYO的内心不免有些小紧张,她不知道宣城的家人性格如何?会不会不喜欢自己?而到达家的那一刻起,所有疑虑烟消云散,全家人欢迎她的热情令她受宠若惊,中国人浓浓的家庭氛围令她感动。

“在泰国,孩子长大后和家人相聚很少,几年才会团聚,在宣城我天天能够和家人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欢笑,婆婆把我当亲生女儿,我感受到她对我的爱,我真的是太幸福了。”YOYO微笑说。

现在,YOYO每天会和婆婆聊天做做家务,有事没事上街买买菜,宣城的美食也成了她的兴趣之一。“宣城人太幸福了,到处都是美食,看得我眼花缭乱。”YOYO坦言,在宣城爱吃花甲粉丝和麻辣粉丝,她每次吃时都会与旁边女生会心地笑上一笑。

YOYO告诉记者,宣城人都很和善,有时候出门不认识路,她很放心地和陌生人交流问路,每个人都很热心。“宣城的街道很干净,这是我多年来最大的感受,每天路上都有很多环卫工人在保持整个城市的卫生,我很喜欢傍晚的时候,整条街明亮干净,流光溢彩,宣城太美了。”

3.

日本老板长尾信彦:

真诚令他落户办企业

闲时也逛街打球

长尾信彦来自日本东京,他虽然做事严谨、不善言谈,但却“刚中带柔”,性格温柔,他是企业员工眼中的好老板。

2005年,长尾信彦漂洋过海到达中国宁波市,开启了全新的中国之旅。作为一名日本企业员工,他进入纺织生产企业工作,多年来,他极为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国内企业员工一致的称赞。

十年弹指一挥间。2015年年初,长尾信彦来到宣州区经济开发区考察,一场简单的政企交流会上,区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的态度令长尾信彦作出企业安置在宣城的决定。

“我考察过很多地方,不乏一些大城市的经济开发区等地,但我在宣城感受到了这里工作人员的真诚,面对我们企业的问题与要求,他们都第一时间找出相关文件,给出了明确的解答和回应,这是令我最满意的地方,宣城人做生意的态度很真诚。”长尾信彦说。

2015年,长尾信彦的企业落户宣州区经济开发区,长尾信彦作为企业创始人也入住宣城市区。作为在中国生活多年的日本人,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仔细观察城市的变化。作为亲历宣城市文明创建过程的见证者,他对宣城的变化犹为赞叹。“宣城这几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的很好,市民素质在大幅度提升,车辆行驶秩序非常好,车让行人的行为非常值得称赞。”长尾信彦介绍说,宣城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处处显示着文明城市应有的一面,他感到很高兴。

长尾信彦和朋友最喜爱做的事情就是下班后寻找美味佳肴,他多次光顾宣城的日本料理店。长尾信彦自己也是一名“大厨”,他爱做日本料理,做出来的料理不仅外型好看,味道也很不错,他经常邀请企业员工到家里来,分享日本美食,这令他很愉快。

常年生活在宣城,长尾信彦已逐步融入宣城人的生活,他会周末去星隆国际广场的超市逛逛,去威克多羽毛球馆打球,周末会和朋友一起打打麻将,遇到特殊节日还和朋友一起去KTV庆祝。“宣城是一个适合工作、生活的好地方,节奏不紧不慢,城市生态环境优秀,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好地方。”长尾信彦笑言道。他远在东京的家人也经常和他视频联系,两个儿子听到父亲对宣城极佳的描述后,他们表示一定要来宣城看看。

“中国已经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宣城是我最喜爱的城市,我落户宣城办企业,希望能够生根发芽,如同我在宣城一样,成为一名宣城人。”

4.

韩国投资人朴弘洙:

招商引资落户广德

一家四口搬到第二故乡

朴弘洙是广德县经济开发区一家工厂的投资人,他是韩国人。2005年,朴弘洙来到中国浙江金华工作,当时对金华的印象就非常好。朴弘洙婚后把妻子接到了金华,在广德投资建厂后,他和妻子及小孩全部搬到了广德,如今他的家庭已经在广德定居,广德就是他们眼中的“新家”。

说到与广德的缘分时,朴弘洙笑着说:“2011年,在金华工作3年的我准备投资建厂,金华公司一名广德籍员工得知消息后向我介绍了广德县,在经过几次实地考察后,我最终下了决定。”考察广德给朴弘洙留下非常不错的印象,特别是政府给出的招商政策很有吸引力。

2013年广德厂房建成后,工厂生产也步入正轨,朴弘洙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搬到广德。

“我从小很喜欢中国,中国对我来说一直很有吸引力,汉字、文化、历史都很有意思,韩国和中国有太多方面相似,连大型节日,中秋,端午等节日都相同,我很早就开始自学普通话,现在和当地人交流完全没有问题。”朴弘洙和妻子是在韩国结的婚,正因为传统思想的影响,他妻子随丈夫来到了中国生活,孩子在韩国出生几个月后也带到了中国。

朴弘洙的两个孩子,大女儿9岁,小儿子7岁,现在小儿子已经到了入学的年龄,朴弘洙正在准备孩子上学的事情。“大女儿在广德县实验小学上二年级,她的中文可标准了,她有很多的中国小朋友,她在中国学习、生活很快乐。”朴弘洙说。

除去工作与学习,到广德5年多来,朴弘洙也走访了广德县很多乡镇,他对中国乡镇建设的印象很深刻。“现在广德县乡镇农村变化很大,很多农村道路加宽加大,农民的房子盖得很漂亮,农村里的公共基础设施和体育场所建设得非常健全,当地人的收入也直线上升,看到你们中国农村进步很快,我作为新广德人也很开心。”朴弘洙说。

朴弘洙的妻子对中国餐饮充满了好奇,她最喜爱的是火锅,当她可以吃到各式各样美味火锅时感觉很棒。在特别的日子里,全家人就会集体上街“下馆子”。

每年回韩国时,朴弘洙一家人都会向亲戚朋友介绍中国的发展情况,一些国内的情况是韩国民众所不了解的,当介绍完后,很多人对中国产生了好奇,朴弘洙总是这样对韩国朋友说:“我现在全家搬到了中国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那里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爱那个地方。”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冒雨排查隐患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汛期交通安全交通管理工作,积极预防因管理措施不到位而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0日,广德县公安局交...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誓节渡桥见证发展2018-06-13 10:44
评论:(生活在宣城的“歪果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