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宣城提升文明旅游整体形象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7-03 16: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来到太极洞景区内游玩时,我不慎丢失一把汽车钥匙,在告知导游后,她不仅多方联系工作人员帮忙寻找,还在行程结束后,陪同我们折返寻找。 ”今年6月15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至广德县太极洞风景区管理办公室,来自无为县的游客张涛感激地说,虽然他丢失的只是一把小小的钥匙,但却因此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和友善。

宣城作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中心,文明旅游提示随处可见。温馨的提醒、准确的指示牌,在各大景区、景点以及公交出租行业都彰显着文明旅游新风尚。

近年来,该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龙头,引导旅游行业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文明优质服务的水平,强化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整体形象。

走进各景区,各种各样的文明旅游标识标语和各类引导牌立即映入眼帘;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很少见到游客乱扔、乱吐、乱刻、乱爬等不文明行为。市民坦言:“现在处处都是文明考场,每个人都在做文明的践行者。 ”

结合宣城四小宝形象,该市设计制作了一批有宣城特色、实用性强、宣传效果好的文明旅游文创产品;通过评选 “最美导游”及“最美游客”,广泛发动旅游企业积极推荐,运用榜样力量,带动提升导游队伍整体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旅游随手拍活动,动员了广大市民游客及旅游从业人员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游客文明行为和不文明举止,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正面引导和反面曝光活动。

此外,该市还通过大型活动的开展来扩大市民对文明旅游的认知度,比如,按照志愿服务站的 “九有”标准,进一步完善AAA级以上景区、公园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创建一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示范区,开展文明旅游培训及竞赛活动;在全市A级景区内的餐饮企业全面推广诚信菜单,并实行动态管理。通过规范菜单格式、定额定量、明码标价等做法,规范旅游餐饮经营行为;将文明旅游工作纳入百景提升、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创建以及旅游企业诚信等级评定中。 (何媛媛)

新闻推荐

宣城市全力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本报讯近年来,宣城市将秸秆综合利用作为乡村绿色发展、生态引领的重要抓手加以推进,落实源头治理、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秸秆...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提升文明旅游整体形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