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广德交警不忘初心战台风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8-2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汪娟娟

台风肆虐,暴雨倾盆。8月9日、10日,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沿海登陆后,瞬间就侵入安徽省广德县,全县普降暴雨,河水猛涨,山洪爆发,极易发生山体滑坡。

危急关头,广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迎难而上,争分夺秒,艰苦奋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投身到抗洪抢险和防汛保畅工作中,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展现了新时期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立于洪水中的标杆

8月9日下午,暴雨来袭,广德县多条道路因严重积水发生交通拥堵。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疏导工作。

在卢村乡九龙村,卢村中队民警、辅警在激流中指挥疏导交通,该中队辅警丁德功发现一个道路中央的井盖被暴雨冲翻了,井内喷出的水流近30厘米高,过往车辆行至此地,减速绕行,造成交通拥堵。

天渐渐黑了,雨越下越大,视线也越来越差,过往车辆的通行隐患越来越大。丁德功几次试图将冲翻的井盖复位,但是由于从排污井内喷出的水流太大,复位始终没有成功。为了过往车辆的安全,丁德功果断站在排污井旁,充当交通提醒标志,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过往车辆纷纷鸣笛致谢,乘客或向他翘起大拇指,或拍照留念。

坚守风雨中为保畅

8月9日,强降雨不停,省道广安路路段在下午3时许出现大面积塌方,全宽6.5米的道路塌方宽度近3米,长10.6米,仅有小半幅道路可容小型客车勉强通行。该省道是广德到浙江安吉的交通枢纽,车流、人流较大。公路塌方,形势危急,如若简单采取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将造成严重交通堵塞。

事关重大,卢村中队巡逻民警舒启荣及时将此情况向卢村乡政府和交警大队汇报,并向交通部门通报了情况,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紧急出动,抢修施工,同时在车辆拥堵时,交替放行。经过大家冒雨长达4小时的辛勤工作,除载货量较大的重型货车仍不能通行外,其他车辆均可缓慢通行,将交通受阻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8月10日下午5时左右,该大队柏垫中队中队长彭平一行巡逻至四合乡前焦路东华加油站附近时,发现强降雨造成大水漫过公路,积水过深,一辆汽车在积水地带中间熄火了。彭队长涉水赶到车边,发现车中是一对夫妻和一名年幼的孩子。彭队长安慰他们不要着急,告诉驾驶人不要发动汽车,控制好方向盘,他奋力将熄火的车子从积水路段推到安全地带。

1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柏垫中队辅警甘泉、谌晓平一行巡逻至桃李园小学城南校区路口段,发现该路口有颇深的积水,一辆运送中国邮政快递的电动三轮车因积水行驶困难,无法上坡。甘泉赶忙下车,帮助三轮车驾驶人将车推过积水路段。

暴雨持续,而巡逻民警们一直在路上,及时发现和排除险情,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冲在第一线为百姓

8月10日夜间,因受台风天气影响广德普降暴雨,迎春花园一位八旬老人因房屋进水向警方求助,交警大队桃州中队接到指令后,指导员简泽江立即赶到老人家中,安抚其情绪,解决老人困难。

10日至11日,交警大队桃州中队副中队长陆建喜与辅警李翔、劳祖元、李勇杰、陈大双,在城区受灾严重的天寿路及团结西路路段来回巡逻,奋战一夜,解救脱困车辆十余台。

8月10日22时,交警大队誓节中队中队长张凯与队员简永龙、胡勇、费斯等人在誓节镇阮村溪村展开转移群众任务时,得知还有十几名高铁工人困在村子里。此时,誓节大河水位急剧上升,情况紧急。张凯等4名同志迅速进入村中,找到被困工人,并联系车辆将被困人员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

广德交管大队全体民辅警以“人定胜天”的豪情,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科学勤务,迅速行动,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国网广德县供电公司: 凌晨四点避峰增容

7月30日清晨6时许,广德县城东边泛起微微晨光,伴随着均匀的变压器运行的声音,广德公司员工在广德广兰小区附近10千伏桃茗134...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交警不忘初心战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