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筹得4吨蔬菜送给医护人员 科大学子在家乡当志愿者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4-09 00:42   https://www.yybnet.net/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高校学子们休了一个“史上最长”的寒假。然而他们并没有闲着,而是积极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4月8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在疫情期间,众多科大学子,与社区工作者和值守党员一起坚守在第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守卫小区 成为一名义务值守者

2月6日,马鞍山市发布通告,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各小区由所属街道、社区组织专门队伍值守排查。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中国科大2019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许壹言闻讯后立即向所属社区递交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登记表,经批准,参与了银塘社区晨光花园小区的防疫工作。

“我负责给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劝阻居民减少出行,还要核查进出人员的证件等等。”许壹言介绍,这些事情虽小,但却关系着社区防疫的整体工作,她不敢有丝毫懈怠。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日前许壹言结束了志愿服务。“相比于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基层工作人员,作为学生的我所能做的少之又少。在学校开展网上教学后,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我仍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助力家乡防疫工作。”

多方联络 筹得4吨蔬菜送给医护人员

湖北省作为这次疫情的重点“战场”,防疫抗疫工作的严峻性不言而喻。家在武汉的2018级少年班学院学生徐家恒,没有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倒,迎难而上,用志愿服务工作和家乡共渡难关。

1月23日,武汉封城。徐家恒考虑到一线医务人员回家买菜难的问题,和朋友一起联络到一家蔬菜协会可以提供蔬菜,并联系了一些户外爱好者发起捐款,为战斗在一线的新洲区中医院筹得蔬菜4吨,分成300余份,安全发放到全体医护人员手中。

面对自己做的志愿工作,徐家恒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为防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无畏风雪 与值守人员一起坚守岗位

徐滔是2019级少年班学院学生,他是黄冈市罗田县三里畈村人,在去年10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黄冈封城之时,徐滔自愿加入志愿小组,负责执行社区门禁、给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和发放超市购物券,此外还承担了早晚消毒和宣传动员工作,志愿服务近2个月的时间。

“有几天湖北下了雪,门卡旁的帐篷非常冷,但值守的党员和志愿者依然坚守在风雪中。”徐滔说,这场难得的经历让他真实地感受到社区党员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也亲眼见证了通过自己的努力,社区上下一心,共同战疫,社区防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主动请战 补充村里防疫力量

“叔叔,这几天尽量在家休息,不要轻易出门”;“奶奶,最近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2月16日,在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兴隆镇大礼村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岳早早地便和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地登记情况、测量体温并宣传防疫知识。

周岳说,2月8日上午他从旌德县城返回老家大礼村,在听闻所属村委会缺少防疫工作人员后,便立即报名参加了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他的主要任务包括,早晨入户做科普宣传、中午在卡点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夜间做好来往车辆的排查以及文案汇总工作。尤其在夜间值班过程中,他需要配合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和上报,并协助做好每日的文案汇总工作。

在这次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周岳感触颇深,“疫情当下,前线医务工作人员和科研工作者已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只要组织和群众需要我,我就一定要顶上去,为抗疫贡献绵薄之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小镇青年”购物车里的消费新天地

——下沉市场消费旺助稳增长预期□新华社记者王雨萧吴思黄筱过去一年,“小镇青年”强势崛起,成为中国消费的核...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陌生的野菜2020-03-26 23:55
评论:(筹得4吨蔬菜送给医护人员 科大学子在家乡当志愿者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