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宣城好人”榜(2017年11月份)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0 14:04   https://www.yybnet.net/

经市“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10人当选2017年11月份“宣城好人”,他们分别是:

1、宣州区澄江社区居民阮官喜,拾到装有2000元现金、6张银行卡及其他证件的钱包,面对金钱不为所动,最终找到失主并如数归还。

2、宣州区古泉镇桃岱崔村村民汪素珍,主动照顾生病的大伯子,在大嫂因病离世、弟媳不辞而别后,当起侄儿、侄女的“妈妈”。

3、郎溪县建平镇南东村李家村村民王德宏,收养患病弃婴,感恩回报社会,虽然家境困难,但他身残志坚,坚持借钱为村里修建一条道路。

4、广德县柏垫镇柏垫社区居民王福荣,51年悉心照料3个残疾儿子,遵从丈夫遗愿捐献其眼角膜。

5、泾县茂林镇长征村村民唐建成,数年如一日细心照顾全身瘫痪的妻子和智力低下的儿子。

6、绩溪县阳光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伟国,身残志坚谋创业,回报社会不忘本,16年来累计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达30万元。

7、绩溪县计生委退休职工耿培炳,退休14年来不辞辛苦,编撰《绩溪古城》、《仁里村志》等多部作品,还积极参与公益、徽文化研究等活动。

8、旌德县三溪镇双河村村民葛传锦,虽自身残疾却不向命运低头,独自挑起家庭重担,长年照顾患病的妻子和女儿。

9、旌德县白地镇汪村年逾古稀的农妇徐翠英,多年来精心照料现已98岁的婆婆,成为婆婆的精神支柱。

10、市开发区文明市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祥林,长年奋战在文明创建第一线,两次因工受伤仍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宣酒杯2017年“宣城好人”(11月份)事迹介绍详见第3版)

新闻推荐

真情筑起帮扶路 用心搭建为民桥

建平镇张钱村位于郎溪县城东南部,距离城镇仅5公里。虽然与县城仅一河之隔,但是受历史和交通条件制约,2012年之前,村里的面貌不如人意:电力设施落后、道路建设缓慢、集体经济为零……落后的面貌在近年...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冒雪奋战保畅通2018-01-04 05:54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好人”榜(2017年11月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