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广德溪流穿竹海 郎溪茶香飘四方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竹林青郁,竹枝摇曳,溪水正空濛。假寐可听雨,静坐可听风,“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的皖东行媒体采风团走进宣城,带您一同感受优美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惬意的生活方式。

[月克冲]历史村落 军工遗址

“水嫩山青秀婉约,烽火岁月奏绝响。”这句通俗易懂的话在月克冲村已经流传了近60年。“月克冲风光秀丽、历史悠久,上古时代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存。1965年某军工企业在这里建设,为我国国防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该村的老人彭春喜介绍说。

走进现在的月克冲,可以看到,月克冲为两侧高山相夹的东西走向长廊。冲长2.5公里,冲廊最宽处不过200米。东面和北面主要为军工厂职工宿舍,南面和西面为军工厂的主体部分。是三线建设中“大分散、小集中”、“依山傍水扎大营”的典型。同时,宽阔整洁的柏油路两旁树荫婆娑,水流清清、鱼儿嬉戏的小河边,鸟语花香,村民的业余生活由过去的以麻将、扑克牌为主转变为现在的以篮球赛、广场舞为流行喜好。

“‘唱响红色、打造绿色、保护古色’,这是我们的发展定位。”据月克冲前程村第一书记楚道申介绍,月克冲保存了大量完整小三线建设时期遗留下来的生产厂房、办公楼房、生活住房等工业遗存,下一步,月克冲还将继续以保护为核心,最大限度恢复小三线建设遗址原始风貌,推动其红色旅游成为乡村发展的新亮点。

[笄山]万亩竹海 非遗说唱

广德县笄山竹海风景区位于县城以南,景区内大、小笄山峰回路转,坐拥15万亩毛竹竹海资源,环湖路一侧卢湖波光粼粼,风景秀丽,素有“万亩竹海”之美称。

笄山竹海间有4条宽6米的大理石游步道,游客可漫步林间到达山顶,将卢湖、竹海等美景尽收眼底。只见竹海间层峦叠嶂,沟壑幽深,青竹遍布,绿浪起伏,溪水欢腾,云烟变幻,气象万千。漫游在竹海之间,还有茶艺表演和曲艺表演《钱氏鼓书》。

钱氏鼓书传人钱维新先生今年已经70多岁,据介绍,他于1964年拜师谭派鼓书老艺人张乾发先生学习鼓书演唱艺术,从艺已有50年历史。

[郎溪]生态优良造化茶乡

郎溪县,地处安徽省东南边陲,位于皖苏浙交界处,素有“三省通衢”之称,区位优越,同时,亦是久负盛名的中国绿茶之乡,产于郎溪的瑞草魁等名茶,自古以来声名遐迩,茶香氤氲,茗韵古今。

佳茗生处必有好山水。据介绍,郎溪生态优越,自古便产佳茗,加之地理位置优越,茶名远播,茶事兴盛更是由来久矣。古宣州郎溪地区的鸦山产茶,唐代陆羽《茶经》中就有记载。五代时期的《茶谱》这样描述道:“宣城县有丫山,小方饼横铺茗芽装面”。这里的丫山即是郎溪境内的鸦山,横纹茶亦称之瑞草魁。

产于郎溪山水佳境的黄魁茶,亦是有着同样笑傲同侪的品质。黄魁茶具有独特的色、香、味、形等品质特征,正所谓“未尝甘露味,先闻圣妙香”,黄魁之贵,便在于未品先闻,即已醉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文/摄

新闻推荐

盘活资源 培育龙头 安庆产业扶贫强“造血”

本报讯(记者胡劲松)近日,由郎溪县捐赠的100万株黄魁茶苗在岳西县菖蒲镇、响肠镇、头陀镇、古坊乡等乡镇的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溪流穿竹海 郎溪茶香飘四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