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让他们代替爸爸看我过得好不好 父亲因车祸离世 儿子尊重遗愿捐献器官救7人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当地红会工作人员见证下,徐虎签署《捐献确认登记表》

本报讯对刚过20岁生日的徐虎来说,父亲徐大平就是他的唯一。令人悲痛的是,徐大平在一场车祸中身受重伤,再没有挽救的可能。儿子尊重父亲遗愿,做出器官捐献义举,徐大平的肝脏、一对肾脏、一对肺脏和一双眼角膜将让7人重获新生。4月10日,中国科大附一院移植团队接力大爱,近50人的移植团队为移植手术紧张忙碌着,目前,2台单肺移植、1台肾移植和1台角膜移植手术均已顺利完成。

“让那些爸爸帮助到的人重见希望,让他们代替爸爸接着去看看这个世界,看看我过得好不好,至少我知道爸爸并没有完全离开我。”“这辈子做您的儿子我没有做够,要是有下辈子我还要做您的儿子。”徐虎的一番话,令参与器官获取与移植的医护人员唏嘘不已。

宣城市郎溪县的徐大平在老家从事货运工作,今年3月23日,一场车祸重伤了47岁的他,经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脑损伤判定专家组评估,患者处于临终状态,已无救治可能。4月8日,在郎溪县红会工作人员见证下,家人签署《捐献确认登记表》,愿意捐献所有能救助他人的器官。

徐虎目前在上海读书。据他介绍,自己2个月大时,母亲就离开了家,都是父亲一人将他抚养大。器官捐献是父亲生前的遗愿,虽然不舍,但更为父亲的决定自豪骄傲,奶奶也尊重父亲的遗愿,同意器官捐献。

4月10日上午,7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迎来新生的希望。目前,2台单肺移植、1台肾移植和1台角膜移植手术均已顺利完成。记者了解到,这也是省立医院自2012年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捐献器官最多且均在该院完成移植的案例。

(姚自勤 方萍陈申远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

新闻推荐

宣城市拟推荐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公示

根据《关于开展安徽省道德模范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皖文明办〔2019〕7号)文件精神,宣城市在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的基础上,通...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他们代替爸爸看我过得好不好 父亲因车祸离世 儿子尊重遗愿捐献器官救7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