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合伙盗窃前雇主 判刑罚金担罪责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6 14:17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张志勇 杨静)发现前雇主管理漏洞,就心存侥幸,伙同他人盗窃以前工作仓库的货物。日前,经宣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以盗窃罪分别判处阿进、阿云、阿军、阿刚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至八个月不等刑罚,并各处五万元至六千元不等的罚金,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2016年11月26日,经营卫浴生意的一位老板去仓库拿货时,发现少了很多货遂报警,可蹊跷的是,仓库的门是完好的,窗户也还是用木条封上的。而这样类似的蹊跷事也发生在宣城另一位经营卫浴管道批发生意的老板身上,他在2016年8月、9月及2017年正月初三,到自家仓库拿货时,发现仓库内物品被盗并先后报警。离奇的是,每次被盗的前一晚仓库内的监控断电了一会儿,没有任何画面,过两三个小时又通电了,而且仓库门也是完好的。接到报警后,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很快将阿进、阿云、阿军、阿刚先后抓获归案,四人在接受公安机关讯问时均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经查明,四人皆系90后,宣州区人。阿进曾在市区的这两位前雇主的仓库打工,发现前雇主平时做生意很少去盘点仓库,只有生意来了去仓库拿货,遂心存侥幸伙同他人盗窃。阿进等人每次盗窃或是利用阿进以前上班时私配的钥匙,或是翻窗,而且他们每次盗窃后都会将门窗恢复原样。

经查明,2016年5月至2017年1月期间,阿进、阿云先后与阿刚、阿军商议,多次盗窃阿进的两位前雇主位于市区某仓库里的座便器、蹲便器、PVC管、PPR管等货物。其中阿进、阿云作案10起,盗窃财物价值6.5万余元,阿军作案5起,盗窃财物价值4万余元,阿刚作案3起,盗窃财物价值9000余元。案发后,阿军亲属代其退出部分赃款,阿刚退出部分赃款,已发还被害人。

四人归案后及庭审中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案发后,阿军、阿刚退出赃款予以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综合四人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及认罪悔罪表现,法院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司法护航新征程——宣州区司法局亮点工作综述

■李佳今年以来,宣州区司法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狠抓法治宣传教育开启“七五”普法新征程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对象...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伙盗窃前雇主 判刑罚金担罪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