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万事带头的党员烟农王大明■城区通讯站 夏昌贵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0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王大明,一个纯朴、厚道、说话略带腼腆笑容的中年人,从事烟叶种植近五年,无论是在养贤乡烟草发展的初期,还是在产质量转型的今天,他作为一名党员烟农,都在全心全意地为烟草默默的贡献着,在平凡的烟草种植道路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闪光的足迹。

“我们的宗旨就是落实好技术、带领大家一起致富。”作为养贤乡仁义村的一名老党员和村民组的组长,这是王大明挂在他嘴边常说的话:“我过过穷日子,我知道家里贫困的滋味,感谢烟草使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通过五年的种烟经历和刻苦学习,他掌握了一套丰富的烟草生产管理技术,年年烟叶产值效益都在村里的前几名。他自己通过种植烟草走上了富裕生活,过上了他自己过去想都不敢想的生活。自己富了,看到身边有的乡里乡亲日子还过得紧紧巴巴,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他总是和烟农一起讲种烟技术落实的重要性,在他的带领下,种烟的农户都取得了好效益,他所在的村民组种植烟草最多时面积达到120余亩,给予养贤的烟草种植、烟站极大地工作支持。

在生产技术落实中,他是一个坚定的示范户,公司和烟站组织的各方面培训,他总是第一个到,帮助技术员整理培训场地和发放培训资料。已经记不起在他的家里和烟田开了多少场培训会。有人劝他:“搞培训,你忙里忙外图的啥?”他笑着说:“在我这里搞培训,是烟站的技术员对我最好的帮助,我想多学技术。作为一名党员,我就要什么事都走在前面带头示范。”

王大明不但全心全意帮助着村里的村民,对于养贤服务部的各项工作也时刻挂在心头。养贤服务部的育苗工场建在仁村湾,离他家有1公里的距离。自育苗工场建好使用后,每年的雪夜都能看到的他的身影。2016年的冬天,宣城遭受寒潮的袭击,抗寒保苗的工作刻不容缓。一天夜里,大雪下个不停,大棚钢架被大雪覆盖,养贤服务部的员工都在全力以赴的给大棚除雪。就在大家筋疲力尽为剩余的大棚担忧时,看到了远处的手电光,是王大明带领3名烟农步行走到这里帮助我们抗雪保苗。就这样,在抗雪保苗的日子,王大明和大家一起坚持在一起。

王大明正是凭着对技术落实的严谨、对烟草事业的执着、对乡亲的忠诚,影响着、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正是有了这样鞠躬尽瘁、孜孜追求的好烟农、好村民组长,才推动着公司的发展;正是这平凡的工作业绩,闪现出了共产党员的闪光风采。面对成绩和荣誉,王大明还是那句话:“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是落在群众的后面,岂不让他人笑话。”

新闻推荐

让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本报记者 谭艺莹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表述,让不少来自基层教育岗位的代表产生共鸣。日前...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万事带头的党员烟农王大明■城区通讯站 夏昌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