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让看守所室友传话不料“引狼入室”家人被其演“双簧”骗去1万多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07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家人被其演“双簧”骗去1万多

铜陵人章某因涉嫌盗窃被关进宣城市看守所,和宣城人江某关在一个房间。江某先释放,章某让其给家人传话,没想到却“引狼入室”。江某利用章某家人的信任,用两个手机号分演两种身份,冒充管教干部多次诈骗章某家人钱财,章某直到半年后释放回家才知道其家人被骗。近日,江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释放回家才知家人被骗

去年2月,因盗窃在宣城市看守所呆了半年的章某被释放回家。到家后,妻子和父亲均问章某,宣城市看守所里有没有个管教“黄干部”,并说给了“黄干部”钱,让其关照章某。

章某很纳闷,他不认识什么“黄干部”,经仔细询问妻子和父亲,他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2015年8月份,有位自称是宣城市看守所“黄干部”的人给章某家人打电话,自称帮章某传话。之后,“黄干部”以自己可以帮忙活动,帮助章某减刑、捞人等,先后4次让章某家人汇去活动经费11600元。

章某仔细回想,2015年8月份,自己曾委托和自己关在一起的室友江某给妻子传过话,让妻子托人给自己办取保候审,但却不是什么“黄干部”。章某知道家人被人骗了,而这个骗子可能就是江某。

章某立刻向警方报案。

看守所室友演“双簧”行骗

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立即展开调查。警方通过调取通话记录发现,有两个电话号码和章某家人联系过,一个自称是“黄干部”捞出来的人李某,一个就是管教“黄干部”本人。

经查证,这两个号码都是江某办理的,多次打款的账户也是江某个人的。民警判断,江某自己演“双簧”,冒充“黄干部”对章某家人实施诈骗。

28岁的江某是宣城人。 2007年因盗窃被判刑,2015年因涉嫌盗窃被抓和章某关在一起。

确定江某为嫌疑人后,警方立即展开抓捕,没想到此时江某又被关在宣城市看守所。原来,江某因涉嫌盗窃再次被宣城警方抓获。江某拒不交代诈骗章某家人的事实。

今年11月18日,江某从宣城市看守所释放被带回铜陵。经审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江某不得不如实交代了诈骗章某家人11600元的事实。

吴彬张剑

新闻推荐

宣城一驾校拖欠两百多万被查封 近千名学员还未考试

因欠外债,宣城海强驾校办公楼大门被法院贴了封条。大楼虽然被封,但记者昨天看到仍有一些教练带着学员在练车。据驾校一位负责人介绍,还有近千名学员未完成考试。因一些学员资料还在办公楼内,他们科目...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看守所室友传话不料“引狼入室”家人被其演“双簧”骗去1万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