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火车头”健身大妈:舞出激情 跳出精彩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火车头舞蹈队凭借舞蹈《又见江南俏佳人》获得市广场舞大赛冠军。

在日前举办的市首届广场舞大赛中,有这样一支广场舞队伍,虽然队员们平均年龄在55岁,但她们身着中国传统旗袍,个个身材高挑,曲线迷人,她们的广场舞不仅融入了中国传统美学,更混合了西方拉丁舞元素,令所有人眼前一亮,她们就是夺得了冠军的——宣城火车头舞蹈队。

8月14日傍晚,在市法院大院内,宣城火车头舞蹈队的队员们排列整齐,随着缓慢的江南古琴曲在耳边响起,队员们闻曲起舞,动作整齐划一。舞蹈前半程音乐柔美,队员们随着音乐缓缓摆动身体,颇具韵味。歌曲放到一半时,曲风忽转,西方拉丁舞曲突然在耳边爆发,队员们个个从温柔委婉的江南女性变成了热情似火的拉丁女郎,激情被瞬间点燃。“这支舞蹈是我编的,舞蹈的名字叫《又见江南俏佳人》。”领队章银辉笑着说,这支广场舞从5月份开始排练,7月份正式确定了队员和队型,8月11日在市广场舞选拔赛中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成绩在17支队伍中名列前茅,最终获得了广场舞大赛冠军。

谈起这支队伍的名字,章银辉告诉记者:“我们这支队伍里多半是火车站的退休职工和在职人员,所以起名叫宣城火车头舞蹈队。”章银辉本人就是宣城火车站的退休员工,由于喜爱并常年练习拉丁舞,退休后她一直在市老年大学教拉丁舞,单位一有文艺活动便会邀请她组织队伍参加表演。2014年,章银辉应火车站邀请组建一支舞蹈队伍,她在单位退休职工名单里左挑右选,又从老年大学挑选了几位优秀拉丁舞学员,火车头舞蹈队便诞生了。

队伍组建起来后,队友们每天在指定地点集合,不论严寒酷暑,一年365天,队员们几乎每天都聚集在一起练习广场舞。今年5月份,章银辉收到参加市广场舞选拔赛的通知,她左思右想,要用什么样的舞蹈去赢得观众认可。她想到了拉丁舞,一个创新的想法在她脑海中诞生:用中西融合的舞蹈来征服观众。她的意见得到了队友们的一致认可。几日后,当定做好的旗袍和编辑好的歌曲呈现在眼前时,队友们激动不已。接下来便是每天长达3小时的封闭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终有回报,中国传统服饰加上西方热情舞姿,好一曲《又见江南俏佳人》,演出当天火车头舞蹈队轰动全场,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赞扬。

63岁的陈建萍是队伍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也是老师最关心的对象,通过几年的磨合,她已经成为队中经验最丰富的队员。“广场舞锻炼了我的体魄,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现在队友们之间就像亲姐妹一样相处,哪家有难处大家都会伸手互助。”

队伍中年龄最小的要数今年52岁的龚爱莲。今年3月份,进入老年大学学习唱歌的龚爱莲在一次课外活动上看到了拉丁舞班学习训练的场景,她顿时被热情的拉丁舞吸引。龚爱莲告诉记者说:“自从加入舞蹈队后,感受到舞蹈给生活带来的激情,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临别之时,章银辉笑着说,宣城火车头舞蹈队就像一个家,队员就像是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舞出激情,跳出精彩,玩出欢乐!

新闻推荐

宣城市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本报讯今年以来,宣城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速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打造制造业发展新引擎。...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车头”健身大妈:舞出激情 跳出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