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15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宣城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速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打造制造业发展新引擎。

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相继出台《关于印发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宣城市处置“僵尸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宣城市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并配套出台“1+N”支持政策体系。明确工作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通过加快建设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创新平台、加快培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创新模式、加快夯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基础,力争到2025年,制造业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筑牢平台建设体系。积极建设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和宛陵科创城两个平台,着力推进软件、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与科研院所合作,建立各类研发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打造宣城“J家企业上云”平台,推动从“互联网+”向“云+”迈进,编制了《宣城市“万家企业上云”计划》,投资近2000万元建成宣城市企业云开放实施室和智慧体验馆。

夯实工业应用体系。鼓励通信运营商通过面向企业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网络需求,大力推动工业企业内外网建设。鼓励企业积极建设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积极帮助吉昌护理设备申报并获批第三批安徽省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帮助企业开展“互联网+产品”的开发和研制实验,信息系统云化实验和云业务开发实验,物联网产品和应用的开发实验。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同时,将推出量身定制、价格更优惠的商务专线,提供安全专线(互联网专线+“云堤”)和国际精品专线等个性化优质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提供高品质的云计算、物联网、视频会议及各类行业信息化应用产品,在降费同时提升服务品质。实施智能制造“369”工程,预计今年有望与25家制造型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徐静雅整理)

新闻推荐

宣城铁塔战高温保通讯

本报讯近段时间以来,宣城铁塔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高温天气情况下生产运营安全稳定。截至8月8日,共完成1785个机房空调...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宣城市规划局2018-08-11 10:58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