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点线面”狠抓计量监管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1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计量无小事,民生计量更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民生计量为重点,聚焦点上、瞄准线上、统筹面上,狠抓计量监管,确保民生计量器具准确可靠、公正公平,让计量惠民、利民、便民。

培育示范点。在全区餐饮、医疗机构、验配眼镜等12个服务行业,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培育活动。引导经营者对照《计量法》和《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开展自我承诺,督促经营者完善计量管理制度,按规定配备计量管理人员和计量检测器具,规范经营活动中的计量行为。截至目前,已对10家申报单位进行了培训与现场指导。

织密稽查线。一是开展地磅计量检查专项行动,对杨柳镇茶叶生产企业收购用的地磅进行监督抽查,共检查地磅使用单位2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二是开展加油机计量检定,依法严厉打击加油站计量作弊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计量违法行为。目前,已强制检定燃油加油机28台,开展计量咨询服务6项。三是对辖区内安装和检定的83095只水表进行摸底调查,准确了解和掌握其使用现状及轮换制度具体落实情况,确保量值准确可靠。四是组织辖区内47家眼镜经营户参与配装眼镜“你买我测"活动,要求经营者做好眼镜制配场所计量器具备案、待检眼镜如何封样及台账记录,教育引导经营者增强计量管理意识,提高配镜质量。五是开展商品包装和定量包装商品监督检查,在台客隆超市、大统华超市等单位抽取商品包装、定量包装30组,同时对超市和集贸市场使用的90台计量器具进行了计量监督检查。

拓展维权面。公布投诉、举报热线,认真接受消费者投诉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计量维权意识,杜绝缺斤少两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已受理计量投诉7起。

(李瑜娟)

新闻推荐

小葡萄 大产业

近年来,宣州区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总体思路,通过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rd...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点线面”狠抓计量监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