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发布成品油质量抽检结果及消费警示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12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区24个乡镇流通领域的成品油进行了质量抽检。此次抽检的车用汽油共22批次,其中合格21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5%。抽检车用柴油共23批次,其中合格19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83%。

此次抽检,成品油的检验项目主要包括溶剂洗胶质含量、硫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机械杂质及水分等。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闪点、硫含量。

针对此次成品油质量抽检的情况,区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鉴别汽油:一是气味越浓标号越高,但不能有臭鸡蛋味,如果有就是劣质汽油;二是从颜色区别,标号越高的汽油色泽越深,金黄色是最好的,如果出现红色就一定是劣质汽油;三是从挥发时间区别,用手指沾一点,挥发得越快标号越高。记住97挥发肯定快过93,如果超出1分钟还未干,肯定未达到90。

挑选柴油:一是直接观察法。直接观察柴油有无杂质。正常柴油不应包含杂质,否则容易堵塞燃油系统。通常车用优质的柴油应为无色、浅黄色或浅棕色的透明液体,稍透明无混浊现象;而颜色发黑发暗呈酱油色,为低标号掺配油;有混浊现象的是混入水分或杂质的劣质柴油。二是看颜色。柴油颜色与柴油氧化安定性、色度等质量控制指标密切相关,可通过颜色来初步辨别柴油质量的好坏。通常,质量好的柴油颜色呈现淡黄透亮,且放置一段时间不易变色。三是闻气味。柴油味道有轻有重,正常情况下柴油味道不宜太重。优质柴油油味正常;劣质柴油有刺激性气味,比如有异味或腥辣难闻的再生油。四是手感优质。柴油手感黏度小,手感黏度大是混入了其他润滑油的劣质柴油。

(宋春红)

新闻推荐

民革宣城市委会 部署“参政党建设年”活动

本报讯7月28日,民革宣城市委会第二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总结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发布成品油质量抽检结果及消费警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